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邓凯:党员干部要把“心中四有”作为永远的坐标

2015-06-26 10: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19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期主体班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开学典礼,并以“党员干部要把‘心中四有’作为永远的坐标”为题作动员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开学典礼。

  邓凯说,今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四有”,深刻凝练、内涵丰富,是对建党宗旨的总结提炼,是对革命传统的秉承升华,体现着不同时代优秀干部共同具有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价值追求,贯穿着好干部的价值标准,突显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职业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要求。

  邓凯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中,要真正做到以“心中四有”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坐标。心中有党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站稳政治立场,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巩固党的执政根基;遵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组织意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心中有民就要时刻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做到全心为民服务。要增进公仆情怀,情系群众、融入群众,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多想群众利益、多听群众意见,想问题办事情始终从群众利益出发;多办民生实事,抓好当前突出问题解决,关心特殊困难群体,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心中有责就要时刻牢记肩负使命,始终做到坚守责任担当。要秉持恪尽职守的宝贵品格,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弘扬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把改革精神融入各项工作;践行拼搏奉献的价值追求,苦干实干、拉高标杆、甘于平淡,真正把党的事业作为终生奋斗的事业,不骄不纵、不懈不怠。心中有戒就要时刻牢记修身律己,始终做到严格自我要求。要严守纪律红线,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时时亮起党纪的红灯;筑牢廉洁防线,知满足、知行止,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把住权力界线,秉持公心、依法依规、阳光操作,以权力的规范运行取信于民;夯实道德底线,坚持修身与齐家并重,塑造良好的人格操守,培育美好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第二期主体班全部学员和全体干部教师参加开学典礼。

  (记者 张建新)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