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电影《致青春》热映 南京将推“高校学府游”

2013-05-27 11:25 来源:河南旅游网

  在厦门大学、武汉大学饱受游客太多之累的时,南京的高校却在想点子把校园变成旅游景区。他们决定和南京市旅游委合作,推出“南京高校学府游”。 

    电影《致青春》中出现的河海大学旋转楼梯 

    电影《致青春》中出现的河海大学旋转楼梯 

  据报道,在厦门大学、武汉大学饱受游客太多之累的时,南京的高校却在想点子把校园变成旅游景区。他们决定和南京市旅游委合作,推出“南京高校学府游”。 

  南京以大学多而出名,50多所高校尤其是老校区各有特点。比如,南京师范大学被誉为“最美的东方校园”,南京大学有爬满绿色植物的北大楼,南京农业大学的樱花也非常有名。正因为如此,才吸引了赵薇把她的电影《致青春》中大学的场景全部选在了南京的大学拍摄,比如电影开场迎新生的场景在东大,电影中还出现了河海大学的旋转楼梯,南京理工大学的二月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阶梯教室等等。该电影也成为了南京高校的宣传片,借着电影的热映,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准备在7月份和各大高校合作,正式推出“高校学府游”。 

  目前,“高校学府游”打算推出两种形式,一种是将高校和景点进行串联,比如游玩南京的中山陵后,可以去中山陵附近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转转。还有一种是单纯的高校游,有一些地方高校比较集中,比如鼓楼附近有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等,可以把这几个学院串起来,提供一条最佳游玩线路,同时把每个大学各个季节的最美景点标注出来,就像菜单一样,游客可以拿着这个菜单自由选择。 

  针对南京市旅游委员会推出的“高校学府游”,目前南京各大高校的态度分为两种,一种表示担忧,主要是市内的一些大学。他们担心校园比较小,停车不方便,如果短时间内游客太多,可能会影响教学。还有一些学校表示欢迎,比如江宁大学城里的一些学校,这些学校都是新校区,校园比较大,有接待条件。其实,高校的态度也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现在很多大学本身就是开放的,游客随时都可以进校园参观游玩。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开幕

“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开幕

以“宋韵端午,美丽清园”为主题的“清明上河园首届...

龙峪湾回馈高考学子应届考生凭证免票

龙峪湾景区回馈高考学子

衣袋渐宽终不悔,为考消得人憔悴。龙峪湾清清的溪水...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