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玉器店“祈福送玉” 骗取游客400余万

2013-06-13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李某等人在买通导游后,让导游带团进入自己的玉器店,以祈福、点灯为借口向游客“送玉”,并收取100元至数千元不等的红包。他们所送的号称价值几千元的玉器经鉴定都为假货,该团伙以此获利400余万元。

  昨天,记者从朝阳检察院获悉,王某等14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批准逮捕。

  以李某等人为首的14人团伙长期盘踞在朝阳区崔各庄乡马泉营村,表面上他们经营玉器生意,实际专门联合小旅行社进行诈骗。从去年年初开始,一旦遇到外地游客参加小旅行社的“北京一日游”散客团,导游会谎称旅游车需要安检消毒,把游客带进一个叫“玺龙翔”的玉器店。

  每当看到有团来店,望风人员便将旅游车引导停好,看门者将号牌发给不同批次的游客。随后该团伙中的“讲师”进入休息厅和游客套近乎,团伙中的“敲门经理”紧随其后敲门进入休息厅,假装告诉“讲师”该团被老总选中要亲自接待,并不让推销任何产品。

  而所谓的老总也是该团伙成员冒充,他谎称今天是其爷爷81岁生日,但爷爷得了重病,庙里的法师指点说需要集“百家钱”来给其爷爷“点灯、祈福、做法事”,以此骗取游客信任,骗游客给捐献100元至数千元不等的“红包”,再赠送给游客一些玉器,“讲师”谎称这些玉器价值数千元。

  经鉴定,这些所谓的玉器都是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的假货。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共有6名所谓的“讲师”,同时在不同的“讲解室”内以类似的说辞进行诈骗,在大厅里会有多名服务员维护秩序,不让游客随意走动,以免骗局穿帮。去年年底,经过群众举报,警方将这个团伙打掉。

  经查,该犯罪团伙平均每天接待十几个旅游团,每天的诈骗所得达2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查明的涉案金额已达400余万元。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清明上河园举行2013开封端午文化周

清明上河园举行2013开封端午文化周

6月10——16日在清明上河园景区举办“2013中国(开...

龙峪湾面向1000万高考学子免票!

龙峪湾面向1000万学子免票

目前,高考已结束,学生也相继进入暑假,龙峪湾景区推...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