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开城历史地区列入世界遗产

2013-06-24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开城历史地区列入世界遗产

开城历史地区列入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日在柬埔寨金边和平宫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决定将朝鲜申请的开城历史古迹地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图为满月台全景。

  据韩国媒体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日在柬埔寨金边和平宫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决定将朝鲜申请的开城历史古迹地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之前,教科文组织的顾问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实地调查报告书上表示,开城历史古迹由代表高丽王朝统治根据地的遗迹组成,可以从城市的风水选址、宫阙、城墙等组成的城市防御体系以及教育机构等了解到其包含的精神价值。

  开城历史古迹地区包括了开城城、满月台、开城南大门、成均馆、嵩阳书院、王建王陵、恭愍王陵等遗址。2004年高句丽墓葬群成为朝鲜的第一个世界遗产,而开城历史地区则成为第二个世界遗产。

  2007年朝鲜首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将开城历史地区列为世界遗址的申请,但遭到保留,去年朝鲜再次提出申请。朝鲜在申请过程中,以“开城的历史纪念物与遗迹”的名称进行了申请,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则建议使用“开城的纪念物与遗迹”这一名称。(中新)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济源小浪底观瀑节两天接待游客7000人

济源观瀑节两天接待7000人

观瀑节最佳观瀑期为6月22日至29日之间,此时最大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