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马来西亚 畅享40种美食体验

2013-06-24 08:59 来源:环球网

  尝试过汇合着马来风味、中国风味和印度(度假) 风味的食物吗?如果把这几种风味汇合到一起,相信一定能给你不一样的美食体验。马来西亚(机票) 的40种美食,你可以尝到印度炒面、椰浆饭、娘惹糕、马来辣沙拉、必令糕、馄饨面、马来粽等等,不一而足。光是听到 这些名字,是不是都激起了你的美食欲望?快来解解馋吧!

  曼煎糕(Apam Balik)

  曼煎糕是一款甜食煎糕,传统口味一般由糖、花生和玉米煎制而成,新口味也在逐渐形成。

  印度炒面(Mee goreng mamak)

  印度炒面

  印度炒面

  印度炒面是道味道非常特别的面食,又有人称之为马来炒面。一般的印度炒面,材料有面条、鸡肉、牛肉、虾仁、酱汁、蔬菜、鸡蛋等。

  葛拉布饭(nasi kerabu)

  葛拉布饭是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一种美食,米粒是被特朗花(telang flowers)染成蓝色的,拌上豆芽、椰子和调味料。

  印尼烤鸡(Ayam percik)

  印尼烤鸡与一般烤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上面涂有用辣椒、蒜汁、姜汁和椰奶汇合的酱汁,吃起来味道非常特别。

  椰浆饭(Nasi lemak)

  椰浆饭是指汇合着椰奶的米饭,其他材料还包括鸡蛋、花生、蔬菜、咖喱羊肉/鸡肉/牛肉和海鲜,当地人们一般将其作为早餐。

  Roti john三明治

  这款三明治是在面包的中间夹碎肉和鸡蛋,你可以选择的蘸酱有蛋黄酱、番茄酱和辣椒酱。

  仁当咖喱(Rendang)

  仁当咖喱(Rendang)

  仁当咖喱以牛肉加椰奶、香料,慢火小焖,直到肉质嫩滑、卤汁入味为止。仁当咖喱原本只在庆典场合食用,如回教开斋节或宴席上,但现在已是随时可见。

  娘惹糕(Kuih)

  娘惹糕是一款马来西亚点心,有多种颜色,形状娇小,一口就可以吞下去。

  咖喱饭(Nasi kandar)

  咖喱饭就是米饭和你所选的加料,包括咖喱、鱼肉、鸡蛋和秋葵。咖喱饭餐厅遍布马来西亚,而且大多数都是24小时营业的。

  新鲜春卷(Popia basah)

  春卷具有地域风味,马来西亚春卷里面的材料有芜菁(又叫大头菜)、炒洋葱和豆芽。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济源小浪底观瀑节两天接待游客7000人

济源观瀑节两天接待7000人

观瀑节最佳观瀑期为6月22日至29日之间,此时最大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