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哪里最清凉?旅游景区大PK

2013-08-01 09:46 来源:大河报

  今夏哪里最清凉?旅游景区大PK

今夏哪里最清凉?旅游景区大PK

  导读:7月26日在郑州召开的“寻找今夏最清凉的地方”——“大河报创刊18周年暨大河亲水避暑旅游峰会”上,各旅游企业负责人热议我省的亲水避暑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

  近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进入“烧烤模式”,高温闷热的桑拿天,热浪咄咄逼人。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远离桑拿天,避暑山水间”,近期哪些山中最凉爽?哪家山水景区是中原百姓的避暑消夏胜地?哪一家漂流景区“最欢乐、最刺激”?哪一家旅行社的暑期旅游产品、线路最受游客青睐……7月26日在郑州召开的“寻找今夏最清凉的地方”——“大河报创刊18周年暨大河亲水避暑旅游峰会”上,各旅游企业负责人热议我省的亲水避暑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

  河南亲水避暑游的长项和短板

  为了了解河南亲水避暑游的长项和短板,河南西峡龙潭沟旅游集团营销总监韩利、河南南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秦铭浩都专门对不同亲水避暑旅游景区做了考察。

  韩利介绍,目前省内的亲水避暑旅游项目主要有漂流、水上乐园和山岳型景区内的度假山庄三种。然而韩利在考察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漂流项目的升温,许多热钱开始盲目投资漂流项目,有的河道并不能达到漂流的安全标准,甚至不科学地选址囤水建坝,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加之漂流项目的大规模增加,个别漂流以低价吸引消费者,打价格战,造成市场混乱。

  秦铭浩介绍,漂流等亲水项目受季节和天气影响很大,雨水量太大或太小都会对营业和漂流体验产生负面影响,这就造成部分漂流景区或者是看游客量放水,或者在旺季超负荷接待,以至于失信于市场,带坏整个行业风气。

  近年来,省内出现了奥帕拉拉水公园、马拉湾、森海湾、尧山福泉等规模不同的水上乐园,这些水上乐园在炎炎夏日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与水零距离接触的亲水体验,丰富了一日游、周末游的选择,游客的选择依据主要是看谁的名气大,投资规模更大,哪个距离较近,交通更便捷。

  韩利建议,水上乐园之类景区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独特性、不可替代性,避免盲目比规模、比投资,造成社会财富的浪费。

  山岳型景区内的度假山庄相比之下更加休闲、安全,以舒适的客户体验为服务目标,营业时间更长,受天气等自然因素的影响较小,另外现在很多避暑度假村也开始注意突出自己的特色。但避暑度假村也有短板,比如一般地理位置偏远的深山里,基础设施不完善,虽然风景很优美,但是生活娱乐服务不周全,客人住下之后会因为缺少娱乐内容而感到无趣;有的避暑度假村价格昂贵,普通消费者无法体验。

  漂流追求刺激更要安全

  “中原第一漂”鹳河漂流景区的总经理王世平介绍,位于西峡县老鹳河上游丹江的源头,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漂流总长12公里,落差480 多米,是中原地带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漂流项目,也是目前为止,全省唯一一家属旅游主管部门管理的漂流景区。在这里,天天是泼水节,处处是水仗区,抛开城市的喧闹,体验世外桃源的浪漫与刺激,一次漂流,终生难忘。

  作为纵横中原漂流界10年的“漂流常青树”,豫西大峡谷漂流始终保持零投诉、无事故的良好记录。究其原因,景区董事长田伟总结了“安全、创新”四个字。该景区在全国范围内首创了安全漂流视频讲解模式,让每一位游客下水前都能对漂流充分了解。从游客进入漂流服务大厅开始,咨询、购票、发放装备、检票……每个环节工作人员都会再三叮嘱游客注意漂流安全。全程6公里的河道两岸,随处可见经过专业培训的护漂员沿途护漂。

  王屋山漂流打破了我国黄河以北地区漂流日最高接待规模的记录。王屋山漂流总经理何新建分析,漂流用水库——天坛山水库库容量河南第一,确保了王屋山漂流河道的用水量。因此进入暑期之后,不管下不下雨,王屋山漂流都可以漂。

  济源黄河三峡景区总经理田名山介绍,该景区的岩洞漂流穿越在溶洞之中,游客漂流在悬崖之上,漂流和天然洞穴完美结合,惊险刺激,让游客体验到洞内洞外两重天的漂流激情。

  “关山漂流用的全部是山里的天然泉水,水质清澈,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利于皮肤和身体健康。”河南关山国家地质公园总经理郑建民介绍,今年河南的漂流项目基本不受影响。据他介绍,关山漂流今年上半年游客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6%,预计下半年比上半年形势还要好,估算今年游客人数要比去年翻一番。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