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紫荆山公园王莲开花了

2013-08-21 08:17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郑州紫荆山公园王莲开花了

郑州紫荆山公园王莲开花了

    郑州荆山公园的王莲开花了,你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开的吗?夜里悄悄开的! 

    紫荆山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由王莲的一个特性引起的。“王莲”的花朵暮开朝合,一般傍晚7点左右开始打开,夜间会达到全盛,而第二天的早晨就会开始慢慢合拢。 

    这次开花的王莲是今年引种、定植在紫荆山公园的东湖中的。目前一共有两株,其中有一种开花。据了解,王莲以巨大的盘叶和美丽浓香的花朵而著称,观叶期150天,观花期90天。一般每朵花可开放3天左右,暮开朝合,且花色随时间变化而变化。 

    第一天傍晚,刚露出水面不久的蓓蕾含情脉脉,呈乳白色,至19~20时逐渐绽放,并在半小时内就完全开放,花朵洁白如玉,气味芬芳,如白兰花;次日早晨花朵就闭合了,等到傍晚时又再怒放,花瓣则已由白色转变成淡红色;等到第三天花朵开放时,花瓣更进一步加深颜色,由淡红色转变成深红色,最后以紫红色而凋谢,并沉入水中结子,繁衍后代。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