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3天迎客13.86万

2013-10-05 10:56 来源:新京报

天色渐暗,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几轮打扫后,清洁班组的班长张建华在检查各个角落。

天色渐暗,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几轮打扫后,清洁班组的班长张建华在检查各个角落

  假日的北京,各处景点摩肩接踵,人潮汹涌。夜深人静,紧张和忙碌暂缓,夜色掩映之下,却有人在继续着白日的劳顿。他们或许是公园里的清洁工或船工,或许是饭店服务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别人的梦乡里忙着一天下来的各种善后工作,也忙着自己的“北京梦”。

  即日起,本报将推出“北京一夜”专栏,呈现多彩北京背后,一个又一个的主人公。

  北京市假日办介绍,昨日,大部分景区与前日相比客流有所回落。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98.26万人次,比前日减少11%,比去年同期减少4.3%。

  10月1日至3日,延庆县四个园区和博物馆共接待游人19.48万人次。昨天来自延庆县的消息,地学旅游已成休闲延庆的新热点。

  故宫昨日接待11.85万人

  北京市假日办介绍,昨日故宫接待11.85万人,比前日减少23%;颐和园接待10.71万人,比前日减少1.3%;天坛公园接待9万人,比前日减少9%;十三陵接待5.34万人,比前日增长3.9%;北京动物园接待6.24万人,比前日减少38%;八达岭接待8.68万人,比前日增长10%。丰台园博园接待游客9.1万人,比前日减少2.1%。

  此外,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72.5%;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57.2%;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48.9%。

  延庆地质博物馆接待参观者近1200人次

  今年9月9日,北京延庆地质公园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被授予“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包括千家店、龙庆峡、古崖居、八达岭4个园区。

  据介绍,今年来龙庆峡的游客多了一个去处――小型北方岩溶陈列室。通过影片、图片和实物标本,了解典型北方岩溶地貌的特征、形成的地学背景等相关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该园区近3天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余人次。

  此外,“十一”黄金周的前3天,八达岭长城共接待游客13.8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也略有增长。今年7月竣工的延庆地质博物馆也成了不少市民延庆游玩的新选择,10月1日至3日,接待参观者近1200人次。

  北京一夜

  10月3日,大黄鸭进驻颐和园第8天,12.79万各地游客涌入园内参观,颐和园假期接待游客量进入峰值。大黄鸭的家安在十七孔桥边,这几天,在岸上观鸭的游客从十七孔桥一直挤到新建宫门北侧。

  湖中,即便方圆十多米的水域被隔离出来,大黄鸭还是像磁铁一样将水面荡舟的游客吸引过去;岸上,专为大黄鸭修的千米围栏将摩肩接踵的游人挡在离岸边两三米处,游客掏出各式相机,留下大黄鸭的照片。

  清洁工

  13年捡垃圾压凹肩膀

  张建华是园务科一支清洁班组的班长,她的班组有21人,平时,他们要保证颐和园南湖岛到二龙闸约5万平米的片区里“砖地不留土,土地不留脏”。大黄鸭到来后,人手不断增加,现在,30余人的清洁队伍需要轮番倒班。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