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栾川十一黄金周:火爆但有序,再获大丰收

2013-10-09 09:10 来源:河南旅游政务

[洛阳]栾川十一黄金周:火爆但有序,再获大丰收

栾川十一:火爆有序,再获丰收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栾川县累计接待游客39.0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79.3万元,旅游综合收入2.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16.4%、15.1%。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重大网络不良舆情,旅游接待忙而有序,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

  10月3日,记者来到栾川县重渡沟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已经排上了长龙,县交警部门和景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进行疏导。“今年,我们结合景区最大承载量,采取限时售票、排队检票等形式疏导人流,把大巴车和私家车的停车卡进行细分,由票务部收集、办公室统计分析,再向各停车场的车辆管理员传达,做到了上下联动、信息及时,保证人们入园通畅、停车顺利、游览舒心。”重渡沟景区副总经理杨建兵介绍说。

  车队一旁的《旅游法》宣传咨询台格外显眼,耐心的讲解员正在为游客讲解如何利用《旅游法》维护自身的权益。“今年,我们启用了洛栾高速栾川站下站口、重渡沟下下站口、城东、城西、合峪、庙子、石庙等7个游客咨询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了服务人员为游客提供旅游线路、饮食住宿等咨询服务,并结合首部《旅游法》实施进行了大范围的宣传。各处日均接受游客咨询1200次,深受来栾游客的好评,成为了栾川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栾川县旅工委主任孙欣欣神采奕奕。

  不仅如此,各个景区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老君山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标准要求,完善服务流程,严格服务标准,建立人性化、亲情化、细微化服务模式。鸡冠洞景区推出微信摇一摇赢大奖活动,参与近万人;重渡沟景区每晚举办“国庆七天乐,乐游重渡沟”大型主题晚会、篝火晚会;龙峪湾推出“寻找伏牛山最醉美红叶”摄影大赛活动;伏牛山滑雪场重点包装打造了高山飞瀑、空中三宝等娱乐项目;抱犊寨景区推出大型情景剧《东门激战》、抛绣球、绿林抢亲三大主题活动。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良好口碑。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十一”假日旅游工作,栾川县专门召开了2013全县“十一”黄金周动员会,对黄金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县委书记樊国玺、县长昝宏仓等领导放弃休息时间,亲临景区接待一线协调调度;全县9名县领导分别分包了9个旅游景区;公安、交通、工商、市政、物价、质监等部门加强了国庆节期间执法、检查、服务力度;各景区制订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确保不让一个游客在栾川受委屈。打赢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攻坚战,实现了大丰收。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