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相约郑州美术馆 看艺术家眼里的贵州

2013-10-21 09:57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周六相约郑州美术馆 看艺术家眼力的贵州

  周六相约郑州美术馆 看艺术家眼里的贵州

  贵阳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城市,其特有的地理面貌与文化风情赋予了当地艺术家丰富的创作来源与别具一格的艺术情怀。记者昨日获悉,由贵阳美术馆、郑州美术馆联合主办的“贵阳当代书画优秀作品展”本周六将在郑州美术馆开幕。

周六相约郑州美术馆 看艺术家眼力的贵州

周六相约郑州美术馆 看艺术家眼里的贵州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包括中国画30件,书法20件,基本体现了当今贵州艺术家的创作理路和图式,它们多将贵州的生态、文化杂糅其间,较中原主流文化而言,性灵独具,别有异域情趣和艺术意味。其国画作品中,山水画尤具特色,张润生、王忠才、乔任侠、杜小牧、王贵民等贵州山水画家将写生和临习相结合,他们从山雨云雾来感观世界,在笔来墨去之间展现贵州山水的风云变幻。他们的作品风格既尊重传统,亦注重个人的艺术体验,巧妙的将贵州山水之神之韵传达给观众。其书法作品,所展现的研习路数更为顺畅,艺术面貌纷纭多变。真草篆隶,皆有成绩显著之流,碑版各帖,亦有旨高义深之人。戴明贤、包俊宜等贵州书家“法古师心”,旧学基础扎实,又别具才情,独抒性灵,赋予了作品较为强烈的个人风貌。 

  通过展览,观众将进一步了解贵阳、了解贵阳的艺术状态,在精彩的书画作品中体味到贵州文化风情的绚丽旖旎。 

  展览截至10月28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展览。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