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的冬日祈福盛会 中岳庙会11月7日隆重启幕

2013-11-05 08:16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冬日旅游何处去?看完河南的开封菊展,不妨就近来登封的中岳庙,看看历时上千年的河南地区最大庙会—中岳古庙会,体验一下千姿百态的民俗民情、感受一下冬日全民狂欢。

  河南人的冬日祈福盛会 中岳庙会11月7日隆重启幕 

中岳庙

  据悉,11月7日中岳庙会即将正式来开帷幕,庙会历时10天,到11月17日(农历十月十五)结束,游客在此期间,每人只需花费10元门票钱(原价30元/人)就可到中岳庙会体验最原始、最淳朴的民俗文化活动。

  中岳庙,位于河南省登封县城东4公里处,嵩山太室山东南麓黄盖峰下,是中国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的礼制建筑群,也是道教重要活动场所,被誉为“道教第六小洞天”。同时中岳庙也是中原百姓祈福的第一圣地。 

  河南人的冬日祈福盛会 中岳庙会11月7日隆重启幕

中岳庙会

  每逢庙会举办,中原各地百姓顿时倾巢出动,万民空巷齐聚登封中岳庙,前来赶会者人潮涌动,络绎不绝。中岳庙会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古老的习俗,如“祭拜中岳神”、“搭桥过桥”、“拴娃娃”、“拜干爹”、“摸铁人”、“认干妈”、“挂锁”等仪式,还有许多民间演出团体自发从全国各地赶来,如舞狮子、高跷、火龙舞等民间艺术舞蹈表演。在这里,您不仅可见到长命锁、玉如意、宝葫芦、香袋、避邪剑、生肖石等传统纪念品。还可以品尝到铁板炒凉粉、水煎包、羊肉汤、烩面、登封烧饼、道口烧鸡、牛肉汤、胡辣汤等河南各地的风味小吃。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