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共推昆曼公路黄金旅游线自驾游泰国渐成气候

2013-12-19 08:23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中泰共推昆曼公路黄金旅游线 自驾游泰国渐成气候

中泰共推昆曼公路黄金旅游线 自驾游泰国渐成气候

  随着昆曼公路“通而不畅”尴尬境况的逐渐好转,由这条国际大通道自驾游泰国的中国人日益增加。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陈维钦近日表示,泰国将与中国共同努力,完善昆曼公路软硬件设施,将其打造成为自驾游黄金旅游线。

  昆曼公路于2008年12月正式通车,起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止于泰国曼谷市,横跨中老泰三国,沿途风光绮丽,异国风情浓郁,备受自驾爱好者推崇。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数据显示:2011年从云南出境前往泰国的游客大约有6万人左右,此数据并不包括在机场做落地签证的游客。昆曼公路已成为中泰旅游的重要通道之一。

  “沿昆曼公路自驾游可轻松抵达泰国北部的清迈、清莱、南邦、夜风颂、帕瑶等小城,”泰国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苏东城介绍说,泰北的小城远离喧嚣,是感受泰国淳朴民风、亲近自然的最佳选择。“随着中国国内自驾游的升温,相信将来通过昆曼大通道自驾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会越来越多。”

  陈维钦建议,中泰双方应共同为通关提供便利化服务,减少游客通关的时间和程序,印制昆曼公路中英泰文地图,开发新的旅游景点,按国际标准改善交通标志,开发住宿点。“希望云南方面能够向来自中国其他省份的游客推荐昆曼公路旅游,泰国方面也已通过组织自驾车团由云南前往泰国北部、在每年泰国节上提供昆曼公路自驾游的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

  目前,云南多家旅行社都正在设计自驾游线路,并可根据需求将原来固定的旅游线路改为组合式、菜单式的可选择线路。“自驾游线路设计中,游客的安全系数最为重要,行程安排中一定要避免游客过于疲劳。”昆明康辉旅行社“金三角”旅游经理刘镇辉建介绍说,公司正计划推出昆曼公路7晚8天的行程,把清迈、清莱、南邦、素可泰、拜县这些城市有特点的景点都设计在内。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