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区圣诞周免费 19岁以下学生免票至六一

2013-12-26 08:49 来源:新浪旅游
  张家界景区圣诞周免费 19岁以下学生免票至六一
张家界景区圣诞周免费 19岁以下学生免票至六一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宣布,12月25日至31日为世界自然遗产免费开放周,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景区、天子山景区、杨家界景区的武陵源核心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19岁以下中小学生凭证免票至明年六一前。 

  张家界武陵源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武陵源山脉中段桑植县、慈利县交界处,隶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部分组成。总面积369平方公里,其中,中心景区面积264平方公里,属砂岩峰林地貌,素以峰、谷、水、林、洞著称。 

  武陵源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在国内外均属罕见,素有“奇峰三千”之称。在217.2平方公里的核心景区中,有石英砂岩山峰3103座,峰体分布在海拔500-1100米,高度由几十米至400米不等。峰林造型若人、若神、若仙、若禽、若兽、若物,变化万千,这些突兀的岩壁峰石,连绵万顷。每当雨过天晴或阴雨连绵天气,山谷中生出的云雾缭绕在层峦叠嶂之间,云海时浓时淡,石峰若隐若现,景象变幻万千。 

  武陵源水绕山转,素有“秀水八百”之称。众多的瀑、泉、溪、潭、湖各呈其妙。金鞭溪是一条十余公里长的溪流,从张家界沿溪一直可以走到索溪峪,两岸峰林对峙,倒映溪间,别具风味。 

  武陵源的溶洞数量多、规模大,极富特色。现已探明的大小溶洞40余个,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黄龙洞,全长7.5公里,洞内分为四层,景观奇异,是东南亚岩溶景观的缩影。 

  武陵源的春、夏、秋、冬,阴、晴、朝、暮,气象万千。云雾是武陵源最多见的气象奇观,有云雾、云海、云涛、云瀑和云彩五种形态。雨后初霁,先是膘胧大雾,继而化为白云,缥缈沉浮,群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时隐时现,如蓬莱仙岛、玉宇琼楼,置身其间,飘飘欲仙,有时云海涨过峰顶,然后以铺天盖地之势,飞滚直泻,化为云瀑,蔚为壮观。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