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好照片的10个错误操作

2014-12-02 09:55 来源:中华网

  1. 使用三脚架时候仍开着防抖 

  毁掉好照片的10个错误操作

  毁掉好照片的10个错误操作

  越来越先进的防抖技术,使得大家拍出好作品的门槛变得越来越低,当然也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将是否防抖作为购买器材的重要指标之一。任何一件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摄影也是如此。 

  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我们先来说说防抖是怎么回事。目前大部分镜头的防抖结构是由陀螺仪和浮动镜片组成,陀螺仪侦测抖动,提醒浮动镜片做出相应反向补偿,这样就可以达到防抖的目的了。 

  使用三脚架拍摄时,机身反光板抬升、快门开合引起的高频振动同样会被镜头侦测到。如果这时防抖系统仍在工作,浮动镜片就会做出相应移动改变光轴,但其实这时相机是静止的,反而降低了照片质量。因此,在使用三脚架拍摄时,最好将防抖关闭,同时开启反光板预升,保证画质。

责编:赵允升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