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秋季养生 为何首选西泰山

2017-09-07 09:3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吃的喝的都具备了,身体素质也上来了,再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就是秋季最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了。

  白露(white dews)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

  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所以得名。

  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

  “衰荷滚玉闪晶光,一夜西风一夜凉。雁阵声声蚊欲静,枣红点点桂流香。”

  白露之后,天气愈发凉爽

  早晚温差逐渐拉大

  虽说街上还是很多穿着轻薄的人

  但是春捂秋冻并不适合每一个人

  针对不同体质注意方法

  才是秋季养生的重中之重

  强身健体

  可不要小看这四个字,也不要觉得不以为然,任何时候身体都是革命的本钱,防秋寒,讲究耐寒运动,保护好膝盖等关节,爬山远足是最适当不过的健身方式了。

  西泰山山俊石奇,云雾缭绕,植被覆盖率高,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含量为四万八千七百多个,要知道世界卫生组织划定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的标准是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1500个,而西泰山远超过标准含量的32倍多。

  负氧离子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预防流感、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而在西泰山这样的优质环境中爬山,估计连秋天最容易患上的流感都可能免疫了呢。

  滋阴防燥

  秋高气爽,气候较为干燥,而这种秋燥之气易伤肺,所以要注意多喝水、饮食宜清淡。

  汝阳西泰山有一道闻名天下的豆腐宴,豆腐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在这个季节食用这道豆腐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推荐星级:★★★★★

  以豆腐为主料烹制的菜有一品豆腐、八仙瑶池聚会、佛手豆腐、人参豆腐、芙蓉豆腐、荷花豆腐等,色香味形,美仑美奂。其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

  鸡肉,也是秋季食用的一道上好食材,性平、温、味甘,对润脾温胃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推荐星级:★★★★

  而西泰山有一道鸡煲面,是自乾隆年间流传至今。小火慢炖熬出来的鸡汤更加浓厚鲜美,再加入桂圆、红枣、山药,佐以手擀面独有的劲道和口感,吃后回味无穷,吃了一碗还想再来一碗。

  吃的喝的都具备了,身体素质也上来了,再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就是秋季最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了。(侯玉娇 )

  西泰山养生路线:

  洛阳:洛阳出发二广高速(G55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

  郑州:郑州出发→郑少洛高速转二广高速(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

  郑尧高速/S88→尧山站下→左转进入G311→右转进入S243→至西泰山风景区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