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免签or落地签 怎样实现即走旅行

2013-06-14 09:38 来源:新快报

 

利用免签or落地签 怎样实现即走旅行

利用免签or落地签 怎样实现即走旅行

  出境游一直是备受国人喜爱的旅游项目,但有很多上班族因为平日工作忙碌,以致临时决定出国旅行时,签证申请又成了时间的“拦路虎”。不过,可喜的是,随着日益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经济,越来越多国家地区主动将入境政策放宽,又或者出台举措方便中国内地游客办理签证的程序,现今,你只要弄清楚“免签”与“落地签”的概念以及相关国家或地区的具体要求,想要来一场即走的境外旅行已不是什么难事。

  对中国公民免签的国家基本是岛国

  免签国家的旅行,可以说是最为方便的一种出行,这也是众多国人踏出国门首选。免签的定义是只要持有有效中国护照,并提供往返机票和当地的酒店预订单,不需付签证费便可在到达目的地国家拿落地签证的入境方式,就目前而言,对中国公民免签的国家基本是岛国。

  例如,中国公民到 马尔代夫(度假) ,只需出示三个月有效期护照,便可获得30天的落地签证。在马尔代夫可以延期居留,但是需要提前至少3天在移民局申请,可以最多延期90天。另外,两个热门的度假岛国, 塞舌尔(度假) 和 斐济(度假) 也是免签国家。其中,塞舌尔只需提供有效护照、往返或续航机票以及住宿证明,便可在入境 时获得最长不超过1个月的访问者许可,必要时可免费申请延长至3个月。而斐济为了方便中国公民,也最大程度地简化了手续。只要提供6个月的有效护照、有效 返途机票、充足的资金证明,可能的话再加上在斐济期间的行程安排,便可获得期限为4个月的访问、度假签证或者14天的商务旅游签证。

  更多的国家或地区,实行的其实是落地签证政策

  落地签是指游客无需在自己国家提前申请所去国家的签证,而是到该国后再在关口办理签证,一般是需要付费的。虽说是要付一定的费,但这仍然会方便 很多,因为很多国家在中国的领事馆不多,多数大使馆或领事馆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批下来,如果委托旅行社代办,需要加上价格不等的手续费。如果能够落地签,即使交签证费,往往也比在国内签证便宜不少。

  说到落地签的国家,对于广东消费者来说,或许第一时间会想到一些东南亚国家,例如包括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泰国都可便利地办理落地签证。 但落地签的条件,在不同国家各有不同。同时签证政策也是随时变动的,特别是对于自由行个人来说,应该对前往目的地的签证政策保持关注。例如,之前斯里兰卡 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但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斯里兰卡取消落地签证。要求入、过境且停留期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人,入境前必须在网上申请电子旅行许 可证(ETA)。如入境者未事先取得ETA,可在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ETA柜台申请。

  Tips 

  根据中国海关规定,中国公民必须持有签证才能离境,上述对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一般在护照空白的情况下是不能使用的,中国海关会拒绝你出境。所以,最好在旅行第三国的时候,把它作为增加的目的地来使用。如果你没有任何国家的签证,可办理一个泰国或马来西亚的签证,这两个地方办理 手续简单,只需照片、表格、身份证明即可。 

  “免签”“落地签”中国游客出境游国家推荐

  马尔代夫 

  免签政策:马尔代夫实质上是落地签证,但是由于其30天的落地签是不收费的,所以也有人将其归到了免签证国家的类别。在马尔代夫可以延期居留,但是需要提前至少3天在移民局申请,可以最多延期90天,花费750马币。

  毛里求斯

  免签政策:印度洋西北部的毛里求斯是最早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的国家,只要持有往返日期明确的有效机票、在毛里求斯停留期间有足够花销(每天50美元)并有能力回国的中国公民,可在毛里求斯机场入境时办理停留期不超过60天的落地签证。

  韩国济州岛

  免签政策:中国公民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旅游,入境时只需要向边检民警出示有效的中国护照和前往地的机票或登机牌即可,无需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可以在济州岛停留30天。若要前往韩国其他地区的旅客仍须事先办妥相关签证。

  塞舌尔

  免签政策:塞舌尔,位于马达加斯加以北远离非洲东海岸的西印度洋,由92个岛屿组成,一年只有两个季节——热季和凉季,没有冬天。5月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舌尔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签署,这项协定将在双方各自完成国内法律程序后生效。协定生效后,双方公民可凭有效护照免签入境对方国家,最多可停留30天。

  热门落地签目的地有哪些? 

  巴厘岛 

  签证:中国游客到巴厘岛可办理落地签。落地签证要求护照的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停留巴厘岛7天以内10美元,8-30天以上25美元。

  肯尼亚 

  签证:凭往返机票从香港飞往肯尼亚,在机场办理落地旅游签证,需50美元手续费,一般停留时间最长为3个月,若逗留超过一个月,则需要有关证明文件。

  柬埔寨 

  签证:在柬埔寨机场只需缴纳20美元,就可获得落地签证,可停留一个月。如持有柬埔寨普通旅游签证,广州可以直飞往返柬埔寨首都金边或吴哥古迹所在地暹粒。如果办理落地签,可凭前往柬埔寨的机票从香港飞往金边。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毕业旅游”预订火爆 错峰可降低成本

“毕业旅游”预订火爆 错峰可降低成本

6月毕业季,抛掉烦恼多年的课业压力,叫上最要好的同...

航天旅游有待突破一日游

航天旅游有待突破一日游

成千上万游客涌入,发射一结束酒泉又迅速回归“慢生...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