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动车卧铺现吸血臭虫 铁路部门:卧具一客一换

2013-09-25 15:46 来源:扬子晚报

  京沪动车卧铺现吸血臭虫 铁路部门:卧具一客一换

京沪动车卧铺现吸血臭虫 铁路部门:卧具一客一换

  臭虫,一个被人们遗忘了很多年的名字,最近又被频繁提起,因为这种在我国几近绝迹的害虫又“重现江湖”。昨天有消息称,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已发现臭虫;有网友称,在北京至上海的动车卧铺上竟然出现吸血臭虫,被咬后奇痒难忍!

  那么,为什么臭虫“重现江湖”呢?南京有没有臭虫呢?被咬后又是什么表现、该怎么处理呢?昨天,记者进行了采访。

  上海客运段回应:

  所有铁路列车卧具全部实行一客一换制度

  记者昨天从上海客运段了解到,根据客规,素有铁路列车卧具全部实行一客一换制度,每个车次终点到站后,使用过的所有卧具立即收回洗涤厂进行洗涤消毒。

  “一般如果该车是上海铁路局的车,出发前车内都会将来回更换的卧具备好,在终点站打扫、换卧具、消毒完毕后,再发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卧具的要求外,客规还要求车内卫生窗明地净无死角,厕所无异味。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吸血臭虫的来源,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证车内卧具等的清洁。

  解析

  昨天,一则“北京至上海动车卧铺现吸血臭虫”的消息在微博上被转发很多次,消息称,北京上海等地都发现了臭虫。那么,南京情况怎么样呢?记者也采访了疾控中心虫媒专家与皮肤科医生。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