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去尧山赏红叶、泡温泉

2013-10-12 08:07 来源:河南旅游网

  深秋去尧山赏红叶、泡温泉、拜大佛

尧山红枫索道

  又到深秋,红叶飘零,此时不出游,又待何时?河南境内就有一处好地方,既可以朝佛,又能够登高远望,欣赏红叶,还可以美美的泡个温泉,这就是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鲁山县。亚洲最大室内温泉——鲁山县尧山福泉,游客可一边沐浴、一边观看世界第一大佛——中原大佛。

  鲁山旅游资源丰富,景区景点众多。鲁山是墨子故里,鲁山是刘姓祖地。境内的尧山、中原大佛、画眉谷、昭平湖、秘洞、航空展览馆、温泉等景区、景点,或以山 奇扬名,或以水秀著称,或以洞幽叫绝,鬼斧神工独具特色。

  尧山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分为冬凌潭、石扉玉章、三岔口、白龙潭、半仙居、石人、鸡冠 石、白牛城、秘洞、温泉十大部分。专家评价具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张家界之美、黄山之秀。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尧山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为祭祖立尧祠而的名。

  深秋去尧山赏红叶、泡温泉、拜大佛

深秋去尧山赏红叶

  “要赏红叶尧山有,何需千里香山寻。”尧山红叶是鲁山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一假日过后,随着气温变化,尧山的色彩一天一个样。山中的各色红叶嫣然含笑,盛装登场,色彩斑斓的漆树叶、鬼见愁、青皮椴、五角枫、七角枫、血皮槭、黄栌等,将尧山妆扮成一个绚丽世界。

  整个尧山流丹溢彩、犹如油画大师笔下的一副神奇画卷,这一奇妙的自然景观引来了众多游人。尧山红叶的特点一是色彩多:以红、橙、黄为主。著名作家李凖曾两次来尧山,并称尧山的秋天“三黄五红十绿”,“花团锦簇,美不胜收”。二是周期长,层次丰富:按树种及海拨高度的不同递次着装,周期长达一个多月。三是面积大:尧山红叶面积占景区面积的92%,秋季的红叶成为尧山秋游的一大特色。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