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山 探寻华山道教悠久文化

2013-10-23 15:00 来源:新华旅游

  为了深度挖掘华山道教文化,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华山道教旅游养生品牌,华山景区营销中心组成团队,在全景区全景点内探索华山所有道教文化。通过实地考察、咨询访问,然后将所有资料进行整合归类,并最终形成文字资料,全面表现华山道教精髓。

  走进华山 探寻华山道教悠久文化 

  迎阳洞

  华山令人神往,不仅只因为其有神奇独特的自然风光,还因为它是一座道教文化名山。《尚书.禹贡篇》载,早在远古时代,华山就已成为“轩辕黄帝会群仙之所”。据记载,一千多年来,人们在华山上先后建过200多座道观,凿崖挖洞修出70多孔洞天。如今,山上随处都可看到观祠宫院、洞天仙台和道士及传说中的神仙炼丹修道的遗迹。华山因其独特的自然环境,成为神仙聚会之乡,成为道徒洞天福地,成为道教文化胜地。近日,华山景区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会一一走访华山上的道观,更进一步地了解华山道教文化。

  走进华山 探寻华山道教悠久文化 

  炼丹炉

  华山道观成群,供奉着众多的道神。如全真观、仙姑观、王母宫和金天宫翠云宫等道观供奉的众多神仙高道,其实都是被神化了的道家教士,个个是超人,有睿智的思想,高明的哲理,高超的功法,奇妙的特异功能。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