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下车落了包 数千现金一分不少(图)

2013-10-30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旅客下车落了包 数千现金一分不少(图)
旅客下车落了包 数千现金一分不少(图)

  陈先生从列车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难掩感激之情。

  车停了,人走了,包却落下了。这是每一位乘车的旅客最怕遇到的事情。但从梅州来东莞的陈先生却遇上了。今年10月28日下午,家住梅州市的陈先生在东莞东站下车时,将装有现金及贵重物品的手提包,遗忘在了通往广州东的T8381次列车上,等他发现时火车早已开走,幸好,在东莞东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经周折,终于帮他找回手提包,财物失而复得,让陈先生捏了一把冷汗。

  乘客急下车遗落手提包

  10月28日19时21分,T8381次列车停靠东莞东火车站二站台,因为停车时间只有2分钟,到达目的地的陈先生匆匆忙忙下了火车,快走到出站口时,他才发现手提包忘在了火车上,此时,火车早已开出了东莞东火车站。

  “当时,包内有5500元人民币、1000元港币,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以及价值2000多元的发票和7张银行卡。”陈先生说,一想到这些,他快急疯了,急忙返回站台,找到正在二站台接车的客运值班员李延芳和柏姗姗。值班客运员李延芳在了解情况后,迅速与T8381次列车长取得联系。按照陈先生提供的基本信息,列车长到3号车厢陈先生座位下发现了一个与其描述极为相似的手提包。

  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列车长在征得陈先生同意后,打开手提包检查内部物件,确认该手提包为陈先生所有。

  热心列车员婉拒酬谢

  昨日上午9时28分,T8381次列车从广州东站返程路过东莞东火车站时,列车长将手提包交给东莞东火车站工作人员。

  捧着找回的手提包,陈先生难掩感激之情:“多亏了东莞东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帮助,才能让我的包失而复得,太感谢你们了!”陈先生边说,边拿出钱包内的现金塞给旁边的客运人员,被大家婉言谢绝了。

  昨日,东莞东站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门旅行下车前,一定要清点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特别是手机、手表、钱夹、眼镜、首饰等小件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