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7名游客赴巴厘岛旅游后感染麻疹

2013-11-13 15:10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11月12日报道,近期,多名从海外尤其是巴厘岛返回澳大利亚的旅客被证实感染麻疹。当地医生警告,海外旅行时要小心不安全性行为、毒品以及酒精的危险。

  据报道,这些澳大利亚旅客从巴厘岛回国后确诊患上麻疹。澳维州卫生厅表示,在巴厘染上麻疹的是4名成年人还有1名未满10岁的儿童,他们此前都没有注射麻疹疫苗,而且他们返澳后还传染了另外3名未满10岁的儿童。

  澳新州卫生厅表示,最近几周澳大利亚各地民众在海外,尤其是印尼巴厘岛感染麻疹的病例总数,达到了27宗。昆州卫生厅10月也查出了3宗麻疹病例,3名男病患都是从巴厘岛返澳,有2宗已经证实是在巴厘岛染病。

  报道称,维州代理首席医官阿克兰(Michael Ackland)强调,民众在前往巴厘岛旅行前,应该确保注射了疫苗。对于那些从来没有注射过疫苗的人,当局建议打两剂。而那些在一个月内就要出发的人,当局则建议临行前打一剂,回澳之后再打一剂。 

  阿克兰指出,麻疹的早期症状看起来和普通感冒类似,例如发烧、喉咙酸痛、红眼以及咳嗽等。在3到7天之后,就会出现典型的麻疹,而且从脸部散布到全身。他呼吁澳民众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应该立即通知全科医生或医院,以将传染他人的危险性降到最低。他还强调,要预防麻疹,最好的办法就是注射疫苗。 

  澳旅行医学联盟(Travel Medicine Alliance)的发言人米尔丝(Deb Mills)也表示,前往巴厘岛或亚洲其他地区旅行时,应该确保自己注射了所有的疫苗。还应该确保在临行之前获得了正确的建议,因为有很多人都是依赖于来自于朋友或维基百科等网站的二手资料。 

  此外,做好了例如防蚊等基本的保障措施,也能降低染病的风险。米尔丝建议旅客旅行时携带医药包。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