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动物园办“马儿巡游” 让你马上有一切(图)

2014-01-22 15:00 来源:大河网

  郑州动物园办“马儿巡游” 让你马上有一切(图)

  马上有“一切”

  郑州动物园办“马儿巡游” 让你马上有一切(图) 

  鞭笞巨嘴鸟

  正月初一到初七,正月十五和十六,都能在郑州市动物园看到这些马儿的巡游活动。

  农历马年未到,“马上有……”已成热词。郑州市动物园新引进的6匹高头大马和4匹小矮马,或许能“实现”你的愿望。

  昨天上午,动物园区内铃铛声不断,10位身着少数民族古装的工作人员,牵着10匹佩戴了大红花的马,在公园主路上巡游,引来游客争相拍照。原来,每匹马背上都驮着一些东西,为首的驮着一只“猴子”,寓意马上封侯,后面的马有背“车子”的,有背“孩子”的,有背“元宝”的,还有一个背着一只“蝙蝠”,寓意马上有福。当然,“车子”、“孩子”、“蝙蝠”等都是用纸片做的。

  按说每匹马背上都应该有东西,偏偏走在中间的一匹马背上什么都没有。有游客询问:“这是神马寓意?”园方工作人员解释说,本来设计了一座房子,但马儿走起路来晃来晃去,最后把“房子”给晃掉了,看来,“马上有房子”操作起来有点难。

  此外,动物园鸟语林里来了5个新成员,它们的名字叫鞭笞巨嘴鸟,是郑州市动物园首次引进。这种鸟体长60到70厘米,身体比较瘦小,一张嘴却又粗又壮,长度为17~24厘米,几乎相当于体长的三分之一。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