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民众喜迎元宵节

2014-02-13 15:14 来源:新华网

  各地民众喜迎元宵节

一家在捏制元宵面灯

  2月11日,山东省沂南县经济开发区新城一村的高顺莲(左一)一家在捏制元宵面灯。临近元宵佳节,山东沂蒙山区的百姓开始捏制元宵面灯。元宵面灯以面粉为主料,依照人们喜欢的造型捏制而成,上面留有凹槽,待蒸熟后插芯倒油。正月十五晚上,人们点亮面灯,祈愿新年里风调雨顺、健康平安。

  各地民众喜迎元宵节

萝卜灯

  2月12日,山东沂南县界湖东村的村民在制作萝卜灯。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三,鲁南地区部分农村有在这一天做萝卜灯、点萝卜灯的习俗。人们把洗净的萝卜挖出内瓤、形成碗状,在外壁刻上“春”“福”或生肖图案,再将点燃的蜡烛放在萝卜里,制成萝卜灯。当地群众在元宵节点萝卜灯,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各地民众喜迎元宵节 

2月12日,参赛老夫妻们一起包汤圆

  2月12日,参赛老夫妻们一起包汤圆。当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竹辉社区举办“多情汤圆大PK”活动,18对老夫妻围在桌前一起和面填馅,包出一颗颗满含浓情蜜意的汤圆。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