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初春踏青好去处

2014-03-12 08:43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早春,北方的寒流似乎还没有散去,南方的枝头却已是春意盎然。过完了春节,依旧慵懒的身心和明媚的阳光似乎都给了我们更多关于旅行的遐想。无论是姑苏城外的朦胧春色,还是桂林江边的一江春水,又或者是“春城”枝头的百媚千红,都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如果你也向往这早春的清新盛景,倒不如迈开脚步,跟着明媚的春色,泛舟赏花,感受春的气息。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初春踏青好去处

苏州 

  探春地:苏州

  探春缘由:原味姑苏,春色满园

  探春体验:

  世间总有一些景致,需要花上半日游走,方能体味其中的真韵,而苏州平江便是如此。

  在苏州,有着最传统的路河并行的棋盘式格局,在春色的印染下,苏州温婉的美随即变成了一幅写意的彩色水墨画。随意走在这样的水乡,总有惊喜,只见幽幽小巷,垂柳依依,庭院深深里,桃花朵朵。河边,妇人在沿河捣衣。巷口,老妪坐在老宅前,趁着春日的阳光,缝着衣物,石板路前,响彻的自行车铃声,穿巷而过……顷刻间,江南的早春美景便尽收眼底。

  而春日里来苏州,最不能错过的,便是尝尝那初春的新茶,作为碧螺春的原产地,随意走入一个农户家,都能看到采茶女在春日的阳光下摘选着采来的老叶。此时泡上一杯新鲜的碧螺春,再听一场苏州评弹,想来这江南早春的气息便能让一切美好定格。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初春踏青好去处

昆明 

  探春地:昆明

  探春缘由:早春,枝头春意闹

  探春体验:

  早春的南方,春天的气息早已在树枝上争芳斗艳起来,而在所有能够欣赏早春春色的地方里,“春城”昆明就不得不提。每逢春暖花开之时,在昆明,山茶、玉兰、迎春、杜鹃、海棠便开得灿烂到极致,而主角当属樱花,好像只有等到樱花开了,春天的气息才够浓郁。早春,正值樱花最妩媚迷人的时刻,花朵一串串,犹如铃铛般悬于枝头。数千株云南樱花、日本樱花和垂丝海棠竞相开放,构成一片上万平方米的花海,红白交映,赏心悦目。

  而到了晚上,浪漫的樱花便为恋人们营造出了一个无比温馨的早春约会场景,这时候,你大可以牵着爱侣的手,在灯火阑珊下赏花漫步,风过之处,粉色的“樱花雨”从天而降,充满了诗情画意。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