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满嵖岈山 不是荷兰胜似荷兰

2014-04-15 09:2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郁金香满嵖岈山 不是荷兰胜似荷兰

郁金香满嵖岈山 不是荷兰胜似荷兰

  周游世界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实现这个梦想不仅需要资本,更需要充裕的时间。不过在这个春天,您不需要走远、不需要破费,也不需要花多少时间,畅游嵖岈山,就可以从河南“穿越”到“荷兰”,一睹郁金香花海的风情。赏花之余,从南山至北山,上蹿下跳穿越中还可体验一把有氧健身的乐趣;天磨湖至琵琶湖,悠游峡谷风情游又将给人一种别样的情趣。

  南山到北山穿越

  觅的不仅是奇峰秀水,更是手脚并用、石头缝中“有氧健身”的奇妙

  “峰峰有奇石,石石挟仙气”。大自然上亿年的雕塑,造就了嵖岈山奇峰竞秀、壁立斧削、缝洞相连的花岗岩象形石景观。

  从南山拾阶而上,奇峰突兀,万石排空,万人洞、飞来石、一线天等奇景令人目不暇接。南山主峰老君花园内满园天造地设的石花,若莲花绽放,似海棠吐艳,如牡丹盛开,像金菊争辉,蔚为奇观。走出老君花园,峰回路转,许多小石猴映入眼帘,这便是闻名遐迩的石猴院。院内石猴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或攀山越涧,或戏追玩耍,或坐听蝉鸣……无不活灵活现。

  漫步到北山,原生的石景更是惟妙惟肖:唐僧安详地枕手而眠,沙僧勤勉地牧马放哨,悟空仿佛要跃入半空与妖魔激战,八戒则躺在山腰酣睡……妙趣横生。

  而从南山至北山的穿越,则更像一场“有氧健康”运动的行进。行走中,路边忽然会出现一个石洞,石洞里佛音缭绕、香烟袅袅。再前行,两面巨大的石壁又忽然靠在一起,仿佛山穷水尽无路可走了。到跟前才发现,石壁缝隙间有条弯弯曲曲的小道,非常狭窄,可容一人侧身而行。小心翼翼地过去,眼前柳暗花明般开阔起来,让人充满了惊喜。时而,台阶下悬到山洞里,顺着台阶下去再上来时,人已在一块巨石的另一面,不动声色中风景已经改变;时而,台阶陡峭,如天梯直立,一点点爬上去,马上体会到征服的快感。一路上,奇形怪状的石头,猴石、海豚石、金鱼石、母子石、莲花石、仙桃石,无不惟妙惟肖。翁郁的苍松翠柏也来和石头做伴,它们从没有泥土的石缝里,伞一样擎出一片片绿荫。让人忍不住惊叹:巨石摹物状形的巧夺天工、树木生命力的顽强。

  手脚并用、弯腰收腹、上蹿下跳、钻上爬下、左右腾挪……就这样,石头缝中、奇石险峰间,时见一弯碧水,时见柳暗花明。钻山下洞中一朝见天日,已经大汗淋漓,心情却是畅快异常。窃以为,这才是真正的爬山,这才是真正的“有氧健身”,这在河南别无他家!

  千亩郁金香怒放

  咱赏的不是花,是梦想是仿若从河南“穿越”到荷兰的惊喜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天天流转,嵖岈山再一次迎来了繁花似锦的春天。时下,和煦春风中,天磨湖畔千亩郁金香正迎风怒放,几万株花朵汇成花的海洋,白花晶莹、红花艳丽、黄花矜持、紫花潇洒……

  “艳丽得叫人睁不开眼睛,完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法国作家大仲马对郁金香的赞美,身临其境你也会这样赞同。

  要知道,在花卉的天地里,郁金香堪称大名鼎鼎的洋花。在荷兰甚至有这样一句箴言:“谁轻视郁金香,谁就是冒犯了上帝。”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没有郁金香的富翁也不算真正的富有”。

  现在,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郁金香就这样姹紫嫣红地来到我们身边。她们,如同一盏盏盛满美酒的酒杯,醉了嵖岈山,也醉了游人。

  这些亭亭玉立的郁金香各有美妙动听的名字,像烈焰般炽热鲜红的叫“斯巴达克”,像黑夜般神秘幽深的叫“夜皇后”,镶有浅红花边的白花被誉为“中国女性”……

  游在嵖岈山,蔓延天际的郁金香花海,定会让你分不清自己究竟置身于中国的河南还是欧洲的荷兰。

  天磨湖至琵琶湖峡谷逍遥

  咱陶醉的不仅是“山路十八弯”,更是漫步其中的恬淡闲适

  在嵖岈山,游人痴醉的还有她的那份恬淡闲适。春水流,乘一叶小舟漫溯天磨湖,行至湖尽处,便是探秘峡谷风情的起点。山路十八弯,水路九连环,将一个又一个美景如珠玉般穿起,六峰山奇峰竞秀,蜜蜡峰壁立斧削,鹰愁涧溪流潺湲,大幕崖瀑布磅礴,琵琶湖野趣横生。且行且玩来到南大门,生态水系的珍禽蔚为大观。黑天鹅优雅地在水面上游弋,蓑衣鹤振翅掠过蓝天,成群结队的鸳鸯、白鹭、野鸽优游嬉戏,让这里成了鸟的天堂!

  天磨湖到琵琶湖的这条大理石步游道,两边奇峰插天,脚下舒缓自如,与一般的自下而上的峡谷攀爬不同,在这里,不用气喘吁吁,不用刻意歇息,走走停停,一步一景,景随步移,山随景变。这儿的美妙,就是漫步其中的悠游潇洒和恬淡闲适。

  玩累了,春风沉醉的晚上,天磨湖边,木屋茶楼玲珑别致,茶香袅袅,呼朋唤友临湖品茗,神仙也艳羡!这里还有新鲜绿色的山野美食:野菜饺子、芝麻叶糊涂面、槐花野鱼煲、山珍炖柴鸡……美景美食,不亦快哉!

  还可到嵖岈山温泉小镇泡温泉,品红酒,风中吹来郁金香花开的声音,星光下郁金香舞动着曼妙的华尔兹,一切都美得如同北欧的童话。

  春醉嵖岈山,花美、食美、石美、泉美……您还想什么?出发吧!嵖岈山等您来,等您再来!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