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启高温模式 端午假期出游别被“烧”

2014-05-30 14: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随着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大家又迎来了自驾出游的机会。节日期间天气如何?路况是否顺畅?5月29日,记者从南充气象和交警部门了解到,未来3天南充气温逐渐攀升,最高达到34℃;交警将加大对超速、不按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

  天气三天假气温节节高

  南充市气象台介绍,端午节期间,南充天气状况相对稳定,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偶尔阵雨来袭,最高温度达34℃,出行的市民注意防暑,携带上雨伞。

  端午节前后,南充市城区温度基本都在30℃以上,有的地区甚至将达到34℃,堪称高温天。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南充最高气温分别为30℃、33℃、34℃,夜间最低气温也在20℃以上,白天会出现阵雨的天气。提醒出行的市民,端午节期间一定要做好紫外线照射防护工作,并携带上雨伞。温馨提醒

  端午前后天气闷热,蚊虫活跃,市民野外活动注意防蚊虫叮咬,可以随身携带风油精、清凉油等防虫药品。另外夏天紫外线强,出行戴上雨具,防雨防晒。31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川东北地区天气一片晴朗,白天偶尔会有阵雨转云,将给公众外出活动带来不便。端午节当天,川东北各市州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紫外线相当强烈,外出游玩需要注意防晒补水。三天的假期,川东北各市州晴间多云,市民可以享受这个舒适的端午节。

  出行加大力度查纠超速

  为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南充市各交警大队5月29日发布了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提醒节日期间自驾出行的群众注意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南充市辖区车流量将大量增加,交警部门将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前部署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南充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李德双介绍,各交警大队提前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并结合事故黑点、危险路段进行整治工作,并对辖区路段事故黑点、危险路段治理情况进行系统排查,详细掌握治理进展情况。

  他介绍,交警部门将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充分利用道路固定监控摄像机等科技装备,加大对超速、不按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上下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及时纠正,消除安全隐患。温馨提醒

  如果市民自驾车出行,应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新驾驶人勿自驾长途出行。夏季气温偏高,应保证充足睡眠,尽量减少午间、夜间行车,防止疲劳驾驶;注意车胎安全状况,防止高温爆胎。乘坐客车出游,请务必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