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大峡谷 水往高处流?

2014-06-03 10:22 来源:郑州晚报
  龙潭大峡谷 水往高处流?
 龙潭大峡谷 水往高处流?

  人们常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是,偏偏有一个地方,水随人移,“人往高处走,水往高处流”。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的自然奇观,这就是位于洛阳新安县的龙潭大峡谷。

  龙潭大峡谷是海洋造就的奇观。12亿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由于地球的板块运动,沧海桑田,成就了这里的高山峡谷。12公里长的紫红石英岩U型峡谷里瀑飞潭幽,谷深峡窄,石奇荫绿。走在景区里,海滩沉积岩所形成的波纹石、波纹岩等古海遗迹随处可见。这些由大海的流水、波浪、潮汐所形成的岩层和岩石,向人们诉说着大海的记忆,展示着当年曾经的波涛汹涌,形成了天然的“古海洋博物馆”。走在这崖红荫绿的峡谷里,微风吹过,似乎能够真切地听到海浪那欢快的歌声。

  有着不可思议的“水往高处流”奇观就在这条峡谷里。在峡谷中部,有一段长约50米的溪流由低处缓缓流向高处,很多游客走到这里都会反复揉搓眼睛,不由得怀疑这此情此景,还以为是自己的视力出了什么问题。也有很多专家、学者试图从视角、心理、地势等角度解释这一奇妙现象,但似乎都不能得其要领,这也正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其实,峡谷内绝非“水往高处流”这一奇观。除此之外,还有如见证永不变心、爱情恒久的“海枯石烂”、“山崩地裂”;还有那紫红砂岩所形成的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五百罗汉,绝世罕见的瓮谷、石龛,高达百余米的“沧海写史书”的天碑,无不展示着沧海巨变所带来的鬼斧神工。

  自驾车路线:郑州-连霍高速-新安-景区

  景区热线:0379-67134180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