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新乡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分站赛落幕

2014-07-07 08:33 来源:央广网

  2014中国新乡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分站赛落幕

  国家攀岩队选手悉数参赛(记者张庶卓摄)

  2014中国新乡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分站赛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及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7月6日在新乡南太行万仙山景区降下帷幕。来自台北的阿迪达斯户外队的李虹瑩包揽女子三个项目的冠军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李虹瑩分别夺得女子专业组攀石赛、女子公开组攀石赛以及女子自然岩壁精英赛冠军;

  上海体育场攀岩队中心选手瞿海滨摘得男子自然岩壁精英赛和男子专业组攀石赛两项冠军;男子公开组攀石赛的冠军得主为北京点石户外队王宝友。值得一提的是,多次赢得速度攀岩世界冠军的宁波队钟齐鑫跨项参加攀石赛,结果获得男子专业组攀石赛第6名。

  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运动员和攀岩爱好者齐聚国家攀岩公园万仙山,除了角逐攀石赛和自然岩壁精英赛外,还进行攀岩技术交流讲座等岩友交流活动,是名符其实的一场燃烧激情,挑战极限的攀岩盛会。

  2014中国新乡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分站赛落幕 

  女子攀石比赛(记者张庶卓摄)

  新乡南太行万仙山景区是国内第一个获得国家级攀岩公园称号的景区,景区内岩壁资源得天独厚,雄浑壮美的红岩绝壁和U形峡谷资源是规划国家攀岩公园不可或缺的资源条件和资源优势。目前景区拥有红岩峡谷、通天河、将军峰、黑龙潭四个岩场,开发出攀岩线路1000余条,难度系数在5.7~5.13之间,其中景区内水磨村的岩壁资源是园区一大特色。郭亮附近的岩壁以红色砂岩为主,平均高度140~200米,倾斜度大约为90度。岩石质地细密坚硬,清晨与傍晚在霞光的辉映下显得雄伟壮观。红色的岩壁耸立陡峭,鬼斧神工,令人震撼。 

  2014中国新乡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分站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