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省内“出行宝典” 看看哪些景点周边易堵

2014-10-02 10:02 来源:大河报

  阅读提示明日,“十一”长假将正式拉开序幕,今日,铁路、民航将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对于乘客出行,铁路、民航作了哪些准备?而对于那些自驾省内出游者,又该怎样避开拥堵及危险路段呢?

  为了让更多读者舒心过节,大河报记者提前帮您打探,为您打造“出游宝典”,以助您在黄金周里安全出行。

  节日铁路出行

  十一长假期间郑州火车站加开21趟列车

  探亲流和旅游流,将是长假期间的“主流”。铁路方面,郑州火车站将加开21趟列车,主要方向为北京、上海、西安等。

  昨日,记者来到郑州火车站实地探访。由于上班族还未放假,所以,进站口等处的客流主要是学生流。

  而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今天国庆运输共十天,从9月28日至10月7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14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预计9月30日、10月7日分别为旅客出行高峰日和返程高峰日。

  据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客流将以中长途旅游、探亲旅客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严密,省外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省内客流主要是洛阳、开封、商丘、安阳、新乡、南阳等市。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郑州火车站将加开21趟列车,主要包括客流集中的北京、西安、上海方向,以及沈阳、西宁和苏州方向的临客。省内的短途客流中,热门方向如商丘、洛阳、安阳、渑池等,也将加开临客。

  便民服务郑州火车站增设

  6个人工互联网换票窗口

  “目前,超一半以上是通过互联网购票,互联网换票压力比较大。”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说,为节约旅客换票时间,郑州火车站在现有售票厅内人工互联网换票窗口基础上,在东广场进站口南侧实名制验票亭处增设6个人工互联网换票窗口。

  目前,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厅内设有5台自动购票机,东售票厅外设有7台自动取票机,西售票厅内设有10台自动购票机。

  如果想开车前到车站换取车票,车站将会严重积压排队,很可能无法及时换票。所以,郑州火车站提醒,请旅客尽可能提前2小时到站换取纸质车票,或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换取车票,以免人多耽误行程。

  线索提供李庆伟王晓冉

  (记者 刘江浩)

  节日民航出行

  节后返程高峰成都、三亚飞郑州已基本无票

  需要提醒的是,民航方面,节后热门旅游航线返程,成都、三亚等已经基本无票。

  探亲、出游,是很多人在十一长假的两种选择,对于河南老百姓来说,这两种客流的流向在节前、节后恰恰相反。

  以一线城市等商务航线为例,郑州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航线在节假日大都是探亲流。近两日,从郑州飞往北上广的机票较为宽裕,而从北上广至郑州的机票紧张,今明两日,北京、上海至郑州机票已经售罄,而广州至郑州的机票为全价。

  10月6、7两日返程高峰,广州返回郑州机票最低低至五折,北京、上海回程票也不紧张,但是,从郑州去往北京、上海已经无票,广州只有7-8折票。

  再来看看旅游航线,今明两日,郑州出发往热点旅游城市机票,基本售罄。而在10月6、7日两天,旅游城市的人们要返回,这使得返程机票异常紧张。比如,返程高峰时,成都、三亚至郑州已基本无票,厦门、桂林还有票,但基本上是全价票,而昆明返程,还有九折机票,部分航班已经无票。

  便民服务

  郑州机场新临时过夜停车场即将启用

  十一长假期间,开车去机场,准备过夜停车的旅客注意了,目前,由于客运高速发展,及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进入快速建设期,导致郑州机场停车场车位十分紧张。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机场将暂停接受过夜停车,这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通航以来的第一次。

  郑州机场提醒旅客,请尽可能选择乘坐机场大巴等其他交通方式抵达机场乘机,以免因为停车难问题发生旅客误机情况。

  不过,为缓解停车场压力,在郑州机场的对面,凯芙酒店后的空闲场地,将作为节日期间的临时过夜停车场使用。经过紧急施工,该停车场安装了全封闭安全围挡,采用电子计时收费系统,可提供近1000个停车位。

  郑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为方便旅客存取车辆、往返候机楼,停车场方面已安排2辆中巴车、3辆商用面包车全天进行摆渡。

  线索提供李庆伟王晓冉

  (记者 刘江浩)

  景区周边通行

  十一省内游看看哪些景点周边易堵

  针对部分景区周边的道路状况,高速交警总队提醒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洛阳】

  白云山、老君山车多易堵

  郑卢、洛栾高速部分路段施工,可能影响通行

  连霍高速新安段桥梁大修,郑卢(郑州至卢氏)、洛栾高速受降雨影响,部分路段受损,国庆期间持续施工,将影响通行;随着河洛旅游文化节开幕,白云山、老君山等短线旅游升温,车辆将大量涌入。对此,当地交警部门将加强交通疏导。

  【安阳】

  青年洞景区停车位不足

  长假期间,任石公路禁35座以上客车通行

  国庆期间,驶入林州景区车辆预计达10万辆次,但受省道S228线施工影响,分水苑至青年洞景区约27公里路段只能半幅通车。届时,交警部门将在林州青年洞景区设置三处管制分流点,引导分流。此外,将采取限行措施,任石公路全段禁止35座以上客车通行。

  【焦作】

  云台山景区车多易堵

  通往青龙峡、神农山、青天河等景区的道路也易拥堵

  国庆期间驶入焦作市各旅游景区的车辆将有10万余辆次。其中,修武的云台山景区、青龙峡景区;沁阳的神农山景区和博爱青天河景区,预计接待游客总数的7成以上,通往上述景区道路易发拥堵。

  【开封】

  龙亭湖、包公湖人流会猛增

  市区增设5000余个停车位

  龙亭湖景区日最大客流量将超10万人次,包公湖景区日最大客流量将超过5万人次,市区主干道大梁路、中山路、滨河路、解放路等路段车流集中。

  届时,开封市利用景区周边学校等场地,增设多个临时收费停车场,增加5000余个停车位以缓解停车难题。

  (记者 刘启路)

  省内道路通行【郑州易堵路段】

  郑州市区6条主干道及高速5站点易拥堵

  国庆期间,市区各大商场、公园、动物园、世纪欢乐园、绿博园、植物园等区域将出现人流车流激增现象。市区易发生严重拥堵路段为:花园路、文化路、中原路、金水路、中州大道、三环快速路等主干道;市区各高速公路站点中,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车流量较大,拥堵相对严重。

  交警提醒驾驶员,10月7日返程时,尽量选择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豫龙站,连霍高速文化路站、花园路站等车流相对较少的站点下站。

  (记者 刘启路)

  25大危险路段公布,途经需当心

  【省内危险路段】

  入秋以来,交警部门再次在全省范围梳理、排查出25条危险路段,节前向社会公布。这些路段多系山区临水临崖道路、下坡多弯路段等,交警提醒驾车经过需多加小心。

  1.郑州荥密公路万山坡段(6公里,省道)

  2.郑州S237观星台至徐庄镇二里半坡段(13公里,省道)3.洛阳栾川县卢潭线庙子乡龙王石童村至四秋村段(8.9公里,县乡道)

  4.洛阳S314郑三线新安县曹村乡曹村至仓田村段(5.4公里,省道)

  5.平顶山G311许西线叶县城关乡刘疙瘩村至鲁山县马楼乡楼张村段(30公里,国道)

  6.安阳S305浚南线(30公里,省道)

  7.鹤壁S222淇县鹤翔门业至庙口段(6公里,省道)8.鹤壁鹤浚大道高铁线至钜桥东段(5.9公里,省道)9.新乡长济高速公路南半幅,新乡县与凤泉区交界处至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立交东口段的京广铁路桥与卫共桥(5.5公里,高速公路)

  10.新乡S226卫辉境内临水临崖段(11公里,省道)11.焦作长济高速192至208公里路段(16公里,省道)12.焦作青南路0至15.5公里路段(15.5公里,县道)13.濮阳南乐G106南段新修高速桥段(4公里,国道)14.漯河S330线57至60公里路段(3.2公里,省道)15.漯河Y105线颍河桥(30米,乡道)

  16.三门峡G310燕沟桥路段(3.6公里,国道)

  17.周口311国道247.5至251公里段(3.5公里,国道)18.驻马店S331西平县境内高速公路桥至南涵洞(4.97公里,省道)

  19.南阳淅川县滔河209国道与X011线交叉口至盛湾镇(20公里,县乡主干道)

  20.南阳S311西峡县双龙镇伏岭村段(4公里,省道)21.信阳大广高速新县北站出口与S339线交叉口路段(3.2公里,省道)

  22.济源S2430至19公里路段(19公里,省道)23.巩义G310水地河段(4.7公里,国道)

  24.滑县G230政通大道与高架桥连接处(3公里,国道)25.邓州S231永丰桥路段(3.5公里,省道)

  5条高速部分路段施工,影响通行

  (记者 刘启路)

  【高速易堵路段】

  我省高速公路拥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郑少洛高速、郑尧高速等主干路段。高速交警提醒,国庆期间,5条高速部分路段施工,将影响通行:

  1.机场高速:与西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互通处施工断行;禁止7座以上客货车通行,限时速80公里;往许昌方向需绕行京港澳高速。

  2.京港澳高速:京港澳高速K672至K670段分阶段实施单幅双向通行,施工路段限时速80公里;驻马店至信阳段全段改扩建施工,部分窄车道复杂路段限时速80公里。

  3.连霍高速:兰考至商丘段改扩建施工,限时速80公里;渑池服务区南区封闭施工停业。

  4.大广高速:因商登、大广高速互通立交施工,大广高速开封段(K1976+255至K1978+660)间断采取东半幅封闭施工、西半幅单幅双向通行、限时速80公里等措施。

  5.商周高速:商丘段(K16)间断采取封闭左侧第一车道措施,限时速80公里。

  驾驶员如需查询我省高速路况,可拨打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

  (记者 刘启路)

责编:赵允升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