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看《东京梦华录》话重阳 来清明上河园体验重阳

2017-10-30 13:4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这里黄花菊香满园,这里老人笑开了颜。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这里黄花菊香满园,这里老人笑开了颜。

  今天一大早,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迎来了全国各地老人们来园参观游览。

  每年的重阳节都会有数万名的老年人在这天来到清明上河园共度佳节。而每年的这天,每位清园人都会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对老年人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并尽全力做到让每位游客都能安心、有序、文明的游园。

  早在北宋时期,[重阳节]就被《东京梦华录》记录在内。

  九月重阳,都下赏菊有数种。其黄白色蕊若莲房曰“万龄菊”,粉红色曰“桃花曰”,白而檀心曰“木香菊”,黄色而圆者曰“金铃菊”,纯白而大者曰“喜容菊”,无处无之。酒家皆以菊花缚成洞户。都人多出郊外登高,如仓王庙、四里桥、愁台、梁王城、砚台、毛驼冈、独月冈等处宴聚。前一二日,各以粉面蒸糕遗送,上插剪彩小旗,掺饤果实,如石榴子、栗子黄、银杏、松子肉之类。又以粉作狮子蛮王之状,置于糕上,谓之“狮蛮”。诸禅寺各有斋会,惟开宝寺、仁王寺有狮子会。诸僧皆坐狮子上,作法事讲说,游人最盛。

  尊老敬老,我们没有停留在嘴上……最后,祝愿所有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部分文章摘自中国画报出版社《东京梦华录》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