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穷游网试水内容付费 变现“钱途”漫漫

2017-11-08 11:43 来源:北京商报

[摘要] 11月7日,记者发现,出境游社区运营商穷游网开始尝试内容付费的变现业务,主要为穷游锦囊中部分目的地的攻略游记,此次推出付费内容也意味着穷游网在努力开拓新的收入来源。

  “内容付费大潮”影响到了旅游行业。11月7日,记者发现,出境游社区运营商穷游网开始尝试内容付费的变现业务,主要为穷游锦囊中部分目的地的攻略游记,此次推出付费内容也意味着穷游网在努力开拓新的收入来源。业内人士分析称,穷游网通过内容付费变现可以增加一定的收入,还能吸引更多的作品生产者加入其中,但在内容生产者增加的同时,也会减少一部分读者。内容付费变现是否能成为新的盈利模式,还有待考量。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穷游网推出的部分收费内容,主要包括旅行指南和杂志。其中,北海道、荷兰、摩洛哥等旅行指南的定价为3.9-12.9元,而埃及、新加坡等地的整本杂志价格为3.9-15.9元,此外还有20多篇单篇专题文章在做付费内容试水,每篇定价0.9元。穷游网方面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只有非常少量的试水,做内容变现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激励作者创作出更好的内容。

  据了解,现在穷游网的商业模式中,收入主要来自基于广大用户的广告收入和旅行产品交易收入。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6月,穷游网拥有注册用户8800万,日均独立访问量260万。穷游网CSO薛蓓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现内容变现的核心是要能够创造出人们愿意付费的内容,这是内容变现的关键。“穷游经过13年的发展,一直深耕出境游社区内容运营,聚集了数量庞大的高质量达人用户和游记攻略内容,穷游网的内容运营围绕着这些能够生产出特色原创内容的达人KOL,因为优质内容稀缺的背后其实是达人KOL的稀缺,他们才是穷游平台的核心竞争资源。”听起来是门不错的生意,不过,薛蓓蓓承认难度很大。穷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上线的部分付费内容多以小众地区为主,所以短时间还看不到对业绩的影响。

  虽然对内容进行收费会吸引大批的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多的内容,并能通过平台获取一定的奖励,但在读者从免费阅读到付费阅读转变过程中存在风险。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一方面知识付费是个趋势,但需要穷游网提供更有价值的攻略;另一方面穷游网通过收费可以增加收入,但具有一定的风险。

  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旅游资源日渐丰富,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愿意将旅行途中的所见所闻分享,即便穷游网的内容质量高,但其他网站例如蚂蜂窝、艺龙上也有许多出行攻略,并且全部免费,游客同样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信息,刘思敏坦言,穷游网内容付费的做法,有可能会失去一部分用户资源。

(责任编辑:王永芳)

相关资讯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