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食品安全倒逼消费升级!品牌鸡蛋迎来黄金发展期

2017-12-13 15:4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随着食品安全的形势倒逼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未来五年所有的鸡蛋都要有品牌。所有的蛋鸡养殖企业,要么自己有品牌,要么给其他品牌代工。

  红时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李坤日前接受《中国禽业导刊》采访时表示:“随着食品安全的形势倒逼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未来五年所有的鸡蛋都要有品牌。所有的蛋鸡养殖企业,要么自己有品牌,要么给其他品牌代工。从根本上做到产品可追溯,质量可控制。现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商超已经开始倒逼蛋鸡生产企业,加强对鸡蛋品质的管控和提升。”

  针对目前众多养殖企业转型所面对的问题,李坤从营销的角度进行了解析,他强调指出:一些有规模的养殖企业,自己做品牌鸡蛋,无异是最佳的转型路径之一。

  首先,现阶段是品牌蛋发展的黄金时期,一方面,正大、圣迪乐、德青源、柳江等鸡蛋品牌已经完成了品牌蛋的宣教工作;另一方面,相比较猪肉和牛奶行业,鸡蛋行业还没有形成全国性的大品牌,而这正是各大养殖企业的机会。

  其次,做好品牌,企业就可以掌控终端,掌握产品定价权,产销有机结合,提升产品溢价能力,避免行情震荡带来的风险。

  再次,通过品牌蛋的市场运作,可以更加了解消费需求,倒逼企业的研发和生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最后,很多养殖场,已经开始给一些鸡蛋品牌做代工了,这些品牌在市场中发展成熟之后,对养殖企业的反制能力将大大提高。届时,养殖企业将会受制于所代工企业,其发展局限性也会加大。

  据了解,「红时策划」是红时营销策划机构的简称,定位于实战派营销策划专家,专业致力于品牌战略规划和创意设计,并依托红时团队多年市场实战经验和渠道资源,有效助力企业营销战略的落地执行。曾先后服务柳江虫草蛋、依山依林鸡蛋、百岁岛鸡蛋、状元郎鸡蛋等品牌。营销策划和落地执行的有效结合,是红时与同行其他品牌显著的区别。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