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抗流感儿科药物稀缺 一品红儿童专用药引关注

2018-01-18 14:09 来源:中国网

[摘要] 目前我国处于流感疫情高发季节,2017-2018年冬季报告病例数明显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且仍呈上升趋势。且本次流感甲型、乙型流感病毒同时流行,抵抗力弱的儿童群体首当其冲,全国各地的医院儿科门诊接诊量爆满。

  目前我国处于流感疫情高发季节,2017-2018年冬季报告病例数明显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且仍呈上升趋势。且本次流感甲型、乙型流感病毒同时流行,抵抗力弱的儿童群体首当其冲,全国各地的医院儿科门诊接诊量爆满。国家卫计委为应对流感多发现象,于1月9日召开紧急会议并在会上部署了流感防治有工作有关情况。

  据悉,西医把感冒分为病毒性和细菌性感冒,中医则把感冒分主要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和暑湿感冒三种常见类型,以及4种少见类型,包括气虚感冒、血虚感冒、阴虚感冒以及阳虚感冒。本次流感以甲型、乙型流感病毒为主,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里就不同流感症状,提出了不同的西药、中成药以及中药治疗建议,但是对气虚感冒以及反复呼吸道感染症状儿童用药有缺失。研究表明,一品红(41.430, 0.42, 1.02%)的芩香清解口服液和馥感啉口服液对儿童流感的风热犯卫、热毒袭肺和毒热壅肺症状有治疗作用,还能有效抑制小儿流感的反复发作。

  馥感啉口服液是一品红公司的重磅产品,研究表明对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手足口病病毒等均有较强抑制杀灭作用。馥感啉口服液产品经37篇临床文献证实和多个权威指南推荐,能有效治疗儿童气虚感冒和预防儿童感冒反复发作。根据南北两地1274名适龄儿童临床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气虚感冒南北方在患儿中占比分别为24.3%和18.8%,经权威证明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发病率为20%,而《方案》中未见针对气虚感冒的推荐儿童用药,馥感啉口服液正好弥补了这一缺失。值得指出的是,馥感啉口服液凭借其优良的品质,被连续列入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一品红儿童品牌的另一重磅产品――芩香清解口服液,专为儿童外感表里俱热症而设,对流感病毒同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作为2009年以来唯一获批的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儿童中药新药,芩香清解口服液产品经过大型RCT临床试验,循证证据充分,入选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创新教材,也被列入国家“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芩香清解口服液还获得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被选入2017年国家医保目录。除此之外,一品红还有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分散片、益气健脾口服液、小儿咳喘灵口服液等儿童用药系列产品,用于不同的儿童病症。

  根据公开资料,一品红成立于2002年,于2017年登陆创业板,是一家以儿童用药和慢性病用药为核心产品的医药企业。公司致力成为国内儿童和慢病药创新龙头企业,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三个创新为发展核心,始终坚持最高标准的制药品质要求。公司严格按照 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及 GMP 要求,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整个生命周期中能影响产品质量的所有因素进行严格控制与管理,为产品的高质量提供全面有效的保证,实现从起始物料、生产过程、质控、成品放行、销售的整个环节中的严格把控。为了保证药物的生产质量,公司按照GMP标准建立和运营生产车间,目前已有固体车间、口服液车间、中药提取车间、冻干粉针剂车间和洗剂车间依次通过了2010年版GMP认证。

  未来一品红将继续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三个创新为发展核心,始终坚持最高标准的制药品质,通过公司自有营销体系,助力优质药物传导至每一位患者身边,真正落实“中华一品红,福泽千万家”的企业愿景。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