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奢侈品不遗余力讨好中国消费者 春节限量版画风诡异

2018-02-05 16:01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奢侈品品牌讨好中国消费者的心有多急迫?从每年的春节限量版就能窥见一斑。

  奢侈品品牌讨好中国消费者的心有多急迫?从每年的春节限量版就能窥见一斑。

  尽管每年各大奢侈品品牌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新年限量版都因为谜之审美被吐槽,依然不妨碍各品牌前赴后继地推出“中国风”的限量版来圈钱。

  中国红、春联福、各大生肖,奢侈品中国限量版离不开这三大元素的加持,诡异的是,各大奢侈品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的限量版一直充满槽点。

  

  

  狗年限量版也不例外,各大品牌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充满槽点的审美。阿玛尼的限量粉饼除了一只造型笨拙的狗,盖子上印着土气的红色“福”字使得这款限量产品充满山寨气息。

  

  

  槽点满满的还有Gucci狗年限量包和LV猴年限量配饰,后者被消费者形容为“除了落灰,别无他用”,前者则被认为背进菜市场也不违和。

  “请这些大品牌尊重一下大多数消费者的智商和审美吧”,各大奢侈品品牌讨好起中国消费者不遗余力,不过消费者却并不买账,“是不是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有误读”,不少中国的消费者在看到每年的限量版后哭笑不得。

  除了每年推出的审美缺失的限量版,各大奢侈品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讨好还体现在中国区代言人的选择,为了销量和业绩的考量,近年来不少奢侈品品牌选择了向流量明星低头。从Dior宣布赵丽颖为中国区品牌大使到窦靖童代言SK-II,奢侈品在代言选择上的改变让人愈发看不懂,也引发了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对Dior这一举动的疯狂吐槽。“问题不是出在赵丽颖身上,而是Dior自己出了问题”,一名时尚行业评论人士指出,为了取悦中国的消费者尤其是新千禧一代,不少奢侈品不惜背上了疯狂圈钱、不顾品牌文化与价值观的质疑。

  无论是每年堪称车祸现场的限量款,还是聘请流量明星代言,奢侈品品牌都在表达着对中国市场的示好,而未来这种示好仍将加剧。麦肯锡发布的一份《中国奢侈消费者报告》中表示,至2025年,预计全球奢侈品市值将增加1万亿元人民币,达到2.7万亿元人民币,而中国消费者依旧是这其中的主力军,将一举买下44%的全球奢侈品。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