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世界杯夜宵,小龙虾被馒头击败了

2018-07-16 10:19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幕,球迷们四年一度的狂欢生活也将告一段落。近日,优酷、天猫、饿了么、盒马、口碑、阿里健康联合发布了一组世界杯球迷大数据,还原这一个月以来,球迷们都是怎样度过了自己的“世界杯时间”。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幕,球迷们四年一度的狂欢生活也将告一段落。近日,优酷、天猫、饿了么、盒马、口碑、阿里健康联合发布了一组世界杯球迷大数据,还原这一个月以来,球迷们都是怎样度过了自己的“世界杯时间”。

  6月14日世界杯揭幕战,优酷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200万,6月30日晚的法阿之战,近2000万人选择上优酷看直播。谁是看世界杯的主力?

  优酷数据显示,在年龄分布上,85后和90后们凭借76%的占比,成为互联网看球主力军。在职业分布上,公司职员占比超43%,其次是个体经营者和学生。二三线城市的球迷顶起半边天,整体占比超过60%。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渗透和普及,通过优酷观看世界杯的用户有近两成来自四五线城市。

  随着德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夺冠大热门全部折戟,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北京人、江苏人、山东人占据天猫推出的手机“世界杯心碎修复险”下单量前三。尤其是在6月30日,阿根廷3:4法国败北后,手机碎屏险下单量迎来最高峰。

  将近一个月的世界杯,所有比赛都在夜间或凌晨进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成为新夜猫族的活跃期。

  饿了么数据显示,世界杯几乎是男性的主场,男女夜宵外卖订单比例七三开。从饿了么最受欢迎菜品数据排行榜可以看出,“重口味”是世界杯夜宵的主旋律。烤羊肉串、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订单量最高,酸辣土豆丝是唯一上榜的素菜!出人意料的是,馒头也在夜宵菜品中上榜了,看来球迷们不只是嘴馋,是真的看饿了。而世界杯的夜宵标配小龙虾却意外地没能登上夜宵排名前十的榜单。

  可能是受到足球明星们好身材的影响,球迷们看球的同时,在增肌营养品方面也加大了投入。

  据阿里健康数据显示,90后的球迷最热衷于通过运动营养品来达到增肌效果,近六成的乳清蛋白、支链氨基酸等健身补剂都被他们抢走了。买枸杞的中年男球迷是买蛋白粉的10倍,看来“大叔们”对养生的需求远远高过了塑形的要求。

  天猫数据还显示,“夜猫子”球迷们在一边熬夜,一边养生。清凉油销量较上个月环比增长115%,蒸汽眼罩成交同比增长超过137%,护肝丸成交也较上月环比增长了91%。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