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论消费影响力,姆巴佩距离C罗还差几个梅西?

2018-07-18 09:4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摘要] 世界杯结束了,博格巴、格里兹曼、姆巴佩、莫德里奇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耀眼明星。这些在赛场上称霸的球星,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到底几何?愿意为他们掏钱的真爱粉多不多?

  世界杯结束了,博格巴、格里兹曼、姆巴佩、莫德里奇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耀眼明星。这些在赛场上称霸的球星,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到底几何?愿意为他们掏钱的真爱粉多不多?他们的消费影响力距离前辈们还有多远?7月16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特别发布“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榜-世界杯特辑”, 基于阿里数据,以足球相关品类为研究领域,揭示球星们对70后、80后、90后、00后消费者的带动情况,综合衡量足球明星在足球相关品类的消费价值和影响力。

  从“CBNData足球明星消费影响力榜”来看,C罗、梅西、内马尔这3位现役球星位居前三甲,领衔榜单第一梯队。虽然这3位球星在世界杯上都没有走很远,先后止步于16强和8强,但在球迷心中,他们的地位仍然不可撼动。

  本届世界杯,C罗4场比赛打入4球,他代言的耐克球鞋卖得最火,其皇马7号球衣也绝对是球迷必“败”。而“天生要强”的梅西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乏善可陈,早早被加入阿迪达斯精选队服五折系列……但这款阿根廷国家队球衣,仍然是“梅球王”最带货的单品。位列影响力前三的内马尔因“内马尔滚”成为社交热点话题,他穿的耐克水星色足球鞋,也成为球迷们最支持偶像的必“败”单品。

  本届世界杯最出彩的球员莫过于19岁的法国小将姆巴佩,他的出色表现带动法国队的球衣大卖,他也成功跻身“CBNData足球明星消费影响力榜”,但是最开心的恐怕莫过于既签下姆巴佩又赞助了法国队的耐克了。

  博格巴在英超的表现平平,但这位天才球员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则是一场强过一场。作为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中场,博格巴成功进入“CBNData足球明星消费影响力榜”前十名,以微弱的劣势仅次于最早回家的厄齐尔,排名第6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受博格巴影响人群的购买力,甚至超过了位居前三名的C罗、梅西和内马尔。

  法国队另一位核心球星格列兹曼也光荣上榜,以微弱的差距排在队友姆巴佩的后面,他的战靴也成为球迷们的“败”货首选。

  克罗地亚此次打入决赛,上榜的“魔笛”莫德里奇功不可没。目前他在皇马的战袍也是他最带货的单品。相信经此一役,这身克罗地亚的球服很快也会圈粉球迷。

  有意思的是,小贝、大罗、老马身不在球场影响力还在。虽然已经退役,但小贝在时尚圈的影响力可是持续在线,在总榜和4个代际榜中,均位列第四,成为前十名中,唯一一个非现役球员。同样在各个代际都有着持续影响力的是大罗,尤其是在见证了他辉煌职业生涯的80后心中,影响力更是深远。球王马拉多纳的影响力也持续在线,不过随着球王的老去,他在新一代年轻人心中的影响力略显不足,在00后的榜单中,已经找不到他的身影。

  而在亚洲球星中,郑智在70后榜单的排名尤其高。可见对于见证了郑智在国足期间精彩表现的70后来说,郑智的带货力尚足。韩国队球星孙兴慜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发挥很出色,面对墨西哥和德国的比赛都有进球入账。他在英格兰的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的球衣也卖得相当火热,在90后的榜单中,带货力甚至超过了扛起英格兰足球复兴的金靴哈里凯恩。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