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咕嘟夜食》春节特别版:六部温情短片营造十足年味

2018-02-09 17:1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2017年,一档“都市、人文、美食、情感”治愈系自媒体视频栏目《咕嘟夜食》在郑州这个城市诞生。

  2017年,一档“都市、人文、美食、情感”治愈系自媒体视频栏目《咕嘟夜食》在郑州这个城市诞生。自2017年3月首播以来,全网累积点击500万次,全网曝光过千万,从第一季的“打捞城市记忆,记录城市味道”到第二季“发掘身边小众人群的独立思想”,《咕嘟夜食》已成为本土乃至更多人群的内心的一道精神大餐,人们通过其中回味美食的同时,也一次次的引发出对食物背后的故事集情感的联想。
  
  尤其是《咕嘟夜食》第二季播出以来,引发了诸多行业的关注和热议,第二季更大篇幅的侧重了访谈部分,在深度挖掘采访对象的价值观的过程中,也分别反映了不同行业、领域人们对美食更高的诉求。
  与此同时,人们也逐渐发现,在餐饮、美食乃至食材领域,人们的诉求也在悄然的发生变化,从源产地到情感连接,在食品安全早已应是行业基础的环境下,美食对于人的生活到底意味着什么?此外,临近春节,在诸多繁杂的年会、聚会活动中,在近乎凌乱的美食品类里,消费者到底又对哪类产品、品牌格外青睐并逐渐产生信任?这是《咕嘟夜食》在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每一个相关从业者反复回味的课题。
  
  在春节来临之际,《咕嘟夜食》联手本土专注食材的一家企业“豆状元.天然豆腐”共同举办了一场“人家有种清香,那是年的味道”的活动,带领大家在浓浓的年味中,回味一道又一道美食背后的温情,并在活动现场特别推出了《咕嘟夜食》·春节特别版。
  据《咕嘟夜食》创始人张小文在活动现场介绍,《咕嘟夜食》·春节特别版从美食和年味出发,定位心中最难忘的年夜饭。从腊月二十五开始到大年三十,六天的时间内,《咕嘟夜食》将播放6部关于年味的短片。短片分别拍摄了这个城市不同行业的6位大咖,做了记忆深处的6道年夜饭,与所有《咕嘟夜食》的粉丝一起找回曾经的年味。
  此外,活动主办方之一“豆状元.天然豆腐”的创始人李胜利在活动现场特别分享了关于豆状元的前世今生,让大家重新了解“豆腐”这个被业界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背后承载的文化。联手《咕嘟夜食》举办这样一场非行业活动,也从侧面反映了这家企业从占领行业市场、不断突破自我后,也开始注重自身品牌建设,参与到更多的社会话题中来。特别是在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一道美食、一种食材背后所承载的文化、情怀远远超过食物本身,更值得所有消费者去关注!
  
  活动最后,张小文特别分享了《咕嘟夜食》这一年走来的心路历程,也分享了本次春节版系列节目创作的初衷。与众多“大城市”类似,逢年过节,郑州这个满载负荷的城市也会瞬间变成一座空城,而假期归来,远离故乡的人们又重新拥挤到这个城市,心怀梦想,奋斗在路上。越来越淡的年味一方面是因为生活的忙碌,另一方面是物质水平的提高,年夜饭越来越不被期待,而大家所认为的年味也更多的留在了记忆中。活动现场,还有分别来自豆状元·天然豆腐、咕嘟小酌、爱牧农业72小时慢产蛋、水牛稻原阳大米、33号茶庄、龙佑翔青海羊肉等商家静心设置的品鉴区,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气息。
  据了解,《咕嘟夜食》第三季也已正式进入全面招商阶段,2018年这部温情的短视频栏目将继续在“回家吃饭”、“职场人的晚餐”、“孩子们的晚餐”等不同主题进行深度诠释,用一部部走心的短视频,继续温暖这座城市。与此同时,《咕嘟夜食》也将持续秉承严苛的态度和标准,为大家挑选优质食材、美食,打造新中产消费在美食领域首选的电商平台“咕嘟严选”,期待与更多品牌及商家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