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这样的“狗生”你羡慕吗?

2018-05-11 09:5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随着宠物消费市场的日益壮大,除了原本主流的宠物食品、宠物服装外,各种“拟人化”的宠物配套产品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

   

   

   

   

  随着宠物消费市场的日益壮大,除了原本主流的宠物食品、宠物服装外,各种“拟人化”的宠物配套产品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除了材质考究、做工精良外的配套用品、设施外,各种“走心”的宠物服务更让本就越来越高端的“猫生”“狗生”更加奢华。

  记者看到,近期全国多地的宠物展会接连举办,继4月初举办的长城展后,成都宠物展刚刚落下帷幕,而5月1日的深圳宠物展、5月18日的广州宠物展也开始吸引当地养宠爱好者的关注。在接连走访了北京及周边多个宠物展后记者看到,如今的宠物消费多元化、拟人化趋势显著,包括宠物按摩、宠物健身、宠物写真、宠物派队等新兴宠物休闲服务开始走俏,价格更是比肩“人类”。更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如今每个月为自己的爱宠消费上千元,已经不再是件新鲜事。
  □ 本报记者 卢 岳
  宠物也玩“大健康”
  在走访多家展会后,记者看到,如今“宠物健康”已经成为宠物消费领域的一大热点。
  多个宠物展更开设宠物健康管理、宠物医院等主题展馆,以满足如今养宠者对爱宠健康消费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如今宠物消费的“大健康”概念已经从宠物食品、药品扩展到宠物保健品、保健服务等方向。除了传统狗粮、猫粮中加入钙、锌、乳酸菌等营养元素外,更有越来越多直接补充的宠物用营养剂和保健品出现——不仅宠物钙片、宠物鱼油、宠物益生菌等功效保健品应有尽有,还有以“改善消化”“增强免疫力”等功能为卖点的营养合剂,可谓丰富至极。
  记者还看到,一些主打宠物运动的服务和器械也在展会上格外吸睛。宠物智能颈圈、宠物跑步机等吸引着众多养宠爱好者咨询,更吸引不少宠物萌宝的体验。大型宠物网站波奇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整个市场宠物主粮的消费份额依然保持首位,但关乎宠物健康的医药保健品的相关消费份额已跃居第二,“大健康”成为宠物消费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
  精神需求受重视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除了健康方面,养宠者对爱宠的精神层次需求也越发关注。在展会上,除了宠物甜品、定制玩具外,给宠物听的音乐及宠物看的电影产品也开始出现。从事宠物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杨晶表示,这些注重宠物精神需求的“拟人化”消费正成为宠物经济市场一个全新增长点。
  在一台宠物跑步机上记者看到,一只柯基犬正在体验——开启开关后履带滑动,柯基犬特有的小短腿在大频率配合履带跑步,其呆萌可爱的造型引来不少观展者的拍照。据介绍,类似的宠物跑步机可以通过调整速度、坡度以适合不同品种和体重的宠物,还能播放多种音乐让爱宠的整个运动过程减少枯燥。“平时工作忙没空遛狗,这个跑步机不仅能让狗狗健身,还能减压,让它充分放松。”养宠爱好者崔女士表示自己会考虑入手一台。
  仪式化服务走俏
  “仪式感”作为热门词,被当下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群体频频提起。而在多家宠物展上,宠物摄影、宠物婚礼、宠物生日派对等服务也开始盛行,而这些服务正是从“仪式感”上让宠物的生活更加精致。“这是给‘卡门’买的生日蛋糕,这是给它定的艺术写真,”宠物主人霍先生和爱人相视一笑后告诉记者,蛋糕图案是照着宠物猫“卡门”的满月照制作,食材更选择了低脂的无糖奶酪和鸡肝,“虽然这个一磅的蛋糕将近200元,但我们还是觉得很值得购买。”
  宠物精养成趋势
  4月24日,记者采访了宠物行业业内人士杨晶。他表示,目前宠物精养已经渐成趋势,饲养成本出现明显提高,“比如精养一只大型犬,每个月基础的狗粮大概会花费700元、各类零食100元、衣服每个平均100元、洗澡美容100元,这样算下来一个月的养宠成本超过 1000元已经不足为奇。”
  对于当前的宠物消费行业,波奇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宠物身份在中国已经由动物变成了拟人化的家庭伴侣,人们以消费为实现载体,为它的健康成长倾注了越来越多的“情感寄托”,宠物健身、旅游、相亲、甚至观影等活动花样登场,进一步扩展了宠物行业发展的内涵,刺激了整个行业的消费提升。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