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科普行动派-联想精英大侠社会实践在行动

2016-08-17 09:40 来源:映象网

  

  “寻一波志同道合的伙伴”,如火如荼的联想精英大侠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加速行动。作为联想华中暑期实践计划,经营科普行动派旨在给大学生暑假提供一个认知社会、实践自我的平台;同时,通过大学生自身所学和联想所授,回到家乡,将电脑知识普及给更多人群。

  项目自6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14场校园巡讲、4场技能培训,来自华中21所高校,182名大学生加入“联想精英科普行动派”精英大侠社会实践计划,回到自己家乡,开始了精彩的电脑科普暑期实践。

  践行社会责任,搭建实践平台

  作为世界500强和PC行业的领军企业,联想在重视自身发展的同时,更注重社会责任的履行。今天,联想的销售渠道和售后网点已经遍布各个城市与乡村,如何让更多的人以更便捷的方式使用联想的产品及服务,是“精英科普行动派”项目开展的初衷。

  “许多在你看来习以为常的操作与使用,在你的父辈看来,很可能是高深的难动作;许多你认为他们理所当然会使用的简单功能,在他们看来,很可能就是人工智能。”联想华中市场推广总监李雯在项目启动时对学生们说:“精英科普行动派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让这些懂IT、会使用电脑的孩子们回到家乡,手把手教街坊邻里使用电脑,甚至解决一些简单的硬件、软件问题,用行动的力量,消除电脑使用知识匮乏的盲点区域。”

  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联想华中大区推广主管吴玉龙说:“对大学生而言,多数的假期都是在玩游戏、睡懒觉中度过,白白浪费掉了大量宝贵光阴,在找工作时更是因为没有任何实践经验而处处碰壁。我们这次的经营科普行动派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让大学生提前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能力、体现自我的价值。”

责编: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