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浅析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的措施

2018-08-16 14:4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管理是各类生产活动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广泛存在于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现代企业中,加强企业管理无疑是提高企业效率的根本途径。

  摘要:管理是各类生产活动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广泛存在于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现代企业中,加强企业管理无疑是提高企业效率的根本途径。

  关键词:企业管理;效率

  一、企业管理的基本原则

  企业管理是基于企业的整体战略目标和发展理念,这就要求企业在企业管理过程中贯彻和贯彻企业的基本原则,依靠企业的整体思维,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企业的经济效益。第一,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想实现发展和突破,就必须树立均衡协调发展的观念,多方面加强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优化配置,实现内化和优化。论企业的发展。要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体制,就必须深入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和环节。我们应该从整体上促进整体发展,部分促进整体发展。其次,要重视企业管理,把管理理念和管理制度应用到企业的各个方面,提高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发挥管理的作用,为企业提供准确、真实、有效的信息;确保企业战略目标的科学合理制定。在内部,促进企业内部发展的稳定性,创造内部文化,促进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形成。第三,抓住关键。一般说来,企业在大、小方面需要管理,这必然导致管理的中心失衡、管理任务繁重,而且影响管理的有效性、管理的不全面性,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管理和管理也太多。经理的头脑也失去了经理们的热情。性和热情似乎无法开始和失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企业要想提高管理的质量和有效性,就必须理清思路,按照“易先、难先、急先”的原则,然后是围绕中心和重点开展管理工作,实现效益。管理工作的灵活性。例如,要重视风险工程、重大损失工程、创新工程、重点工程等。要完善企业管理过程,灵活运用企业管理手段,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二、强调企业优化管理,提高企业管理质量

  强调企业的优化管理,需要树立现代管理理念,解决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要优化和提升企业的管理过程,明确管理目标和任务,以提高管理的有效性。另一方面,利用信息技术改变过去僵化、单一的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提高管理效率。从企业资本管理质量的角度。一是清理亏损单位,所谓亏损制单位往往对企业的经济效益产生负面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将成立一个专门的清算组来分析亏损部门的损失原因以及对企业的不利影响。从整体上看,将对亏损单位的价值进行判断。赤字单位应该采用什么样的管理手段?例如,亏损单位的损失、发展潜力、发展前景、发展优势等方面,及时有效的清理和处理,以减少企业的经济损失,提高企业资金管理质量。二是清理低效或低效资产。对于企业发展而言,低效或无效的资产不仅浪费企业的管理时间和管理浪费,而且还提高了企业的经营风险。

  三、提高企业管理效率的具体措施

  1、建立健全绩效考核体系,使其与员工薪酬、人员调动等相联系。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

  2、落实岗位要求和各项指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体系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考核,科学合理地分析各部门人员的贡献。企业的发展和创造的效益,为员工提供更清晰的岗位。位置定位。这样,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个人和部门,明确各部分指标的要求。部门与个人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关系。这不仅有助于树立集体意识,而且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管理的效率。

  3、实施标杆管理,提高紧张意识。客观地说,实行标杆管理是一种激励手段,也是寻求最好、最好的管理模式。内部企业借助标杆管理,使内部各部门和人员保持相对警觉的状态,相互监督和相互作用,使内部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发现。一方面,内部工作人员在处理问题时提高了专业性和灵活性。另一方面,每一位员工都能在投标管理中找到自己的工作态度,完善自己。极大的便利促进了企业管理。

  4、做好风险评估工作。搞好风险评估是规避风险,提高风险预见性,保证企业健康、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建立相应的风险评估小组,对企业可能的风险因素、风险成因以及风险的影响进行综合评价。尽量降低风险,甚至防止风险的发生,避免企业遭受损失的风险。此外,还需要在投资、金融、市场和法律等方面建立健全的风险评估体系。更好地防范风险,提高风险预见性,从而保证企业的安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一个企业具有良好的管理和决策者、企业文化、经营策略和策略,自身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强有力的护航,企业将定能够创造出自己的一片蓝天。(作者:张梦 单位:河南省豫西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