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双眼皮红唇”兵马俑摘牌 景点被罚

2016年10月17日08:51  来源:川北在线

5034

  “世界八大奇迹馆”里“双眼皮、红嘴唇”的兵马俑、充斥着蜡像制品的秦陵地宫……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西安“一日游”乱象,临潼秦陵地宫等三家3A级景区被摘牌! ( 10月16日《华商报》)

  除了媒体所曝光的“双眼皮、红嘴唇”的兵马俑以外,“世界八大奇迹馆”还存在标识系统不规范,英文翻译错误较多;游客中心功能不全;展陈手段单一,墙面壁画多处剥落,部分展品制作粗糙等问题。这么一个乱象丛生的景区,被旅游管理部门摘牌,完全是咎由自取。

  想当年,兵马俑的发现,轰动了全世界。兵马俑所产生的影响,也是世界性的。早在1987年,秦始皇陵以及兵马俑坑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无不给予崇高的评价。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参观兵马俑博物馆后题词:“能创造这个灿烂历史的民族,一定能创造出光辉的未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题词是:“世界的奇迹,民族的骄傲。”······

  一部兵马俑发掘史,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宣传史。维护兵马俑这个中华瑰宝的光辉形象,不管是兵马俑博物馆,还是西安当地的旅游部门、于此有关的景点,甚至每一位游客,都有沉甸甸的责任,为此增光添彩,用心呵护,而绝对不允许任意抹黑,甚至肆意恶搞。

  当初,兵马俑都有鲜艳的彩绘,但是出土后由于被氧气氧化,颜色不到十秒钟瞬间消尽,化作白灰。现在能看到的,只是残留的彩绘痕迹。据介绍,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颇具技术含量。这本来是一个基本常识,可是,在“世界八大奇迹馆”的眼里,常识可以随意违背,兵马俑也可以拿来恶搞。因此,他们打着所谓宣传的旗号,以营利为目的,以假乱真,硬要将兵马俑恶搞成“双眼皮、红嘴唇”。这样做,除了暴露自己的愚昧无知,还误导游客,让广大游客误以为这就是兵马俑的本来面目。这与蒙骗和欺诈游客,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以往,我们在媒体所看到的,多是查处旅行社、导游以低团费忽悠游客、强迫购物案件,基本上是有一起查一起。而对于景点本身存在的种种问题,曝光、处理的还不够多,力度还不够大。现在,西安旅游管理部门对在国庆假期暴露出重大问题的3家3A级景区予以摘牌,表达了西安市旅游治理景区乱象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这也是对存在类似问题的其他地方景区的一个警告。只要管理部门敢于管而且善于管,诸如兵马俑被恶搞事件才会销声匿迹,旅游景点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中外游客服务。

文章关键词:红唇;兵马俑博物馆;游客;世界八大奇迹馆;华商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嘉玲桂纶镁爱上吻痕 烈焰红唇“吻”遍全身

    导语:妖娆红唇一向是潮流明星及时尚大咖们的挚爱,不仅仅是妆容,红唇印花的衣着、唇形精致的手包或嘴唇形状的配饰等都已大肆流行。这件红唇衬衫在刘嘉玲身上穿出了一份热情奔放的感觉,与High爆了的现场气氛十分吻合,搭配黑色西服搭配淡雅的妆容,尽情Happy中又不失成熟女神的优雅气质,

  • 赵薇晒妩媚红唇照 网友:看得我都害羞了

    今日下午,赵薇通过微博晒出一张红唇美照。照片中,赵薇穿着黑衣,一抹红唇妩媚性感。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赞赵薇美,还有网友调侃称,“真美真美,看得我都害羞了”、“小燕子永远童颜”、“好美,18岁了吧”。

  • 王菲黑超红唇现身亮好皮肤 拥抱男性友人

    26日,王菲在北京出席某时尚活动,以红唇妆容亮相,面戴大号黑超。

  • 白百何登封面 性感红唇驾驭女性美

    白百何冷艳红唇

  • 白百何曝时尚封面

    近日,白百何发布了一组自己为某杂志拍摄的春日时尚大片。画面中,白百何徜徉春日街头,红唇耀眼,配以身上鲜艳花朵,尽显复古风采。而向来以率性示人的她,在拍摄中也再次展现明媚笑容。裙角飞扬间,春天气息扑面而来。

  • 白百何曝复古红唇时尚封面

    近日,白百何发布了一组自己为某杂志拍摄的春日时尚大片。画面中,白百何徜徉春日街头,红唇耀眼,配以身上鲜艳花朵,尽显复古风采。而向来以率性示人的她,在拍摄中也再次展现明媚笑容。裙角飞扬间,春天气息扑面而来。

  • 俄罗斯红唇大美女推销武器

    在近日举办的印度国际武器装备展上,俄罗斯“乌拉尔机车厂”科学生产综合体不仅拿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进行展示,还邀请了多名红唇大妞为其助阵,热情推销。

  • 一点红唇晋升华丽女伶

    不管是小女人还是大女孩,你的化妆包里绝对最不会错过的经典红色唇膏,即使化着简约淡妆,一抹红唇就能点缀你的娇艳美丽,还能带来粉嫩好气色。

  • 珠宝跨界玩另类 骷髅红唇最流行

    骷髅头真正成为经典的时尚符号,归功于英国设计大师Alexander McQueen。当他的骷髅头图案丝巾出现在2003春夏系列作品中时,立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 孙雅个性大片曝光

    近日,演员孙雅曝光了一组个性写真大片,蓬松的卷发,艳丽的红唇,加上自信的笑容,妩媚又不失可爱。

  • 孙雅个性大片曝光 红唇展笑容随性自在

    近日,演员孙雅曝光了一组个性写真大片,蓬松的卷发,艳丽的红唇,加上自信的笑容,妩媚又不失可爱。

  • 拉娜德雷复古写真

    “打雷姐”拉娜德雷最新《Burning Desire》MV剧照曝光。打雷姐白裙红唇女神范,横卧秀曼妙身材曲线。

  • 娇艳百媚生 跟风时装周画个烈火红唇

    近期话题最火热莫过于时装周,看看亮相Vera Wang专场服装秀姚晨,再看看Jason Wu的后台模特,烈火红唇的热情弥漫整个时装周。红唇妆最受女性喜爱,并且能够把红唇妆演绎出各种完美气息,那么,你是否也想拥有呢?快来学习唇妆的搭配技巧,了解彩妆的秘密吧!

  • 范冰冰红唇魅影登《风尚志》 霸气外露难掩娇美

    采访者手记:9月29日上映的新电影《二次曝光》圆了范冰冰多年来的一个理想——去演一个不寻常的人。

  • 明星榜样妆 ICON凤姐一步之遥

    不要以为抓住了潮流关键词就必胜无疑,彩妆搭配也是个功夫活,以明星为例,有些人如鱼得水,有人却一个不留神,就落得从ICON变凤姐的境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