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开展交通整治“冬季行动”严查酒驾

2013-11-06 08:06 来源:大河网

  “从11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将发起为期两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冬季行动’。”11月5日,省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要在今后两个月时间内对“祸、堵、乱”等进行整治,并严查酒后驾驶。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介绍,今年9月份以来全省发生9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多数都是驾驶员超速、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超车、会车等引起的。目前,已进入冬季道路运输繁忙时段,多雾、多雨雪天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悉,此次交通整治”冬季行动”共分为五个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全面排查高速、国省道干线、临水临崖和农村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及危险路段;全面排查全省旅游包车,“营转非”大中型客车底数,打击非法营运;严厉打击对客车、校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对酒后、无证、超速、超员、超载驾驶的违法行为以及不避让消防车、救护车等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的依法严查严处。

  苗雨露说:“酒后驾驶、醉驾一直是道路安全的重大隐患,此次行动查处醉驾的刑事拘留案件要做到一案一报,查获公务人员酒后驾驶、醉驾的,务必在半个小时内上报交警总队备案,同时,严肃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无证驾驶怎么处罚郑州网上车管所郑州车管所违章查询

责编:姚勤勤
0

映象汽车团购、试驾报名,热线电话:65888273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