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年味儿"最浓的地方 你家乡上榜了吗?

2016-01-08 10:00 来源:网易旅游

  在这年味渐失的年代,想要过一次传统大年也是一种渴望、一种奢求。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为您推荐几个至今为止还保留着的传统春节文化习俗的地方,去寻找儿时的年味儿吧!

  传统美食

  最有“年味”的美食之城成都

国内 

  腊肉

  要说“正宗”腊肉,只有在春节、在四川才能吃到最正宗的腊肉香肠,当地人在腊月就开始杀猪、自制调料,熏制年味腊肉香肠,用湿的松柏树枝、桔皮、柚子壳等物燃烧所散发的烟来熏制,以此熏入特殊香味口感,味道美极了。

国内

  四川火锅

  当然,作为舌尖上的美食之地,地道的火锅、串串、烧烤等各种特色成都小吃,也能满足您的味蕾!感受浓郁的巴蜀节庆文化

国内

 

国内

  庙会

  最有“年味”的江南水乡腊味酱香安昌

国内

 

国内

  安昌腊肠

  如果说腊肉是四川的独特美食,那么,腊肠便是安昌特有的菜肴,极具地方特色,流传历史悠长。每到冬令季节,安昌民居廊沿窗前、沿街廊下挂满腊肠,为岁末“年夜饭”做准备。而到了春节,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便相继来到安昌寻找这最具年味儿的地道美食。感受江南小镇浓浓的节日气氛

国内

 

国内

  扯白糖

  历史文化

  最有陕北“年味儿”的腰鼓安塞

国内

 

国内

  安塞腰鼓

  安塞腰鼓是这片黄土地顽强生命力的呐喊和奔突,只有春节才能陕北闻名的腰鼓,此时老乡们放下了田间地头的农活,趁着春节一展身手。腰鼓不仅是一种民间的舞蹈,更是一种深刻的文化现象,蕴含着当地人民浓厚的生活气息。感受节日里的陕北风情

国内

 

国内

  剪纸

  最有“年味儿”的民居客栈平遥古城

国内

  平遥

  平遥古城拥有北方古城最浓郁的年味儿,特别是那极具特色的民居客栈,每到春节,家家户户挂彩灯、搭彩楼、贴剪纸,整个客栈显得格外的喜庆。

国内

  平遥古城

  到了晚上,天暗下来,各家各户的灯笼点亮了,一眼望去,一片通红,只有此时才能领略到古城的风采,感受到传统春节的魅力所在。体验晋商故里的浓情民俗

国内

 

国内

  看特色平遥大戏,体验北方年文化。

  最有“年味儿”的新春民俗文化庙会西安

国内

 

国内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