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小哈佛橄榄城园“乐活”亲子运动会

2016-04-14 11: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映象网讯 运动使孩子们健康,游戏使孩子们快乐!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园于2016年4月9日上午组织了以“爱运动、爱健康、爱快乐”为主题的全民健身亲子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旨在:1、培养孩子热爱运动,通过体格锻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2、通过运动会,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以及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3、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会,倡导全家健康、运动的良好习惯。本次“乐活”亲子运动会在全体教职同仁的精心准备下拉开了帷幕。

  一、精神抖擞的小运动员

  瞧!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小运动员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自信的步伐,高喊着“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运动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场地。

  紧接着就是分班入场,有的班拍球、有的是骑滑板车,有的骑自行车,还有的班是拿着运动器械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的,各有各的亮点,成为本场运动会不可缺少的元素。

  二、幼儿竞技比赛。

  竞技比赛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运动技能、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丰富多彩、富有趣味的体能大循环。

  体能大循环结合幼儿运动发展水平分为中大班段和小班段,巧妙利用户外材料的不同摆放方式,创设平衡区、跳跃区、匍匐爬、翻滚区、综合障碍区等项目,将走、跑、跳、钻、爬、滚等基本动作融入其中,满足幼儿肢体均衡发展。动态的游戏内容使游戏区常玩常新,保持了幼儿的运动兴趣,促进了幼儿体能的均衡发展。

  四、家长民间体育游戏比赛

  游戏把家长带回到了童年,参赛的家长比孩子们更加紧张、投入,全力以赴,体验到了活动带来的快乐。

  五、家长“乐跑”

  “乐跑”传递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跑步让人快乐,运动使人健康?,让更多家长在跑步中得到健康、快乐和友谊。

  我们看到孩子们脸上写满了自信、成功感,家长脸上更是满意、笑容灿烂,这似乎正预示小哈佛幼儿园将会走在教育战线的最前列,小哈佛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