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系统扎实抓好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5-06 15: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韩俊颜)54,惠济区教体局在惠济区实验小学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校校长、局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赵渭侠主持。
局长屈连武强调“两学一做”重要性
局长屈连武强调“两学一做”重要性
局长助理陈爱军布置安全工作
局长助理陈爱军布置安全工作

  会上,副局长王新芳传达了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惠济区教体局“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局长助理陈爱军安排部署了一键报警系统的安装和校园监控接入平安惠济监控系统工作事宜;纪委书记赵新友领学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局长屈连武就扎实抓好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副局长赵渭侠主持会议

副局长赵渭侠主持会议

副局长王新芳传达区委会议精神

副局长王新芳传达区委会议精神

  一是要站位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实现惠济教育振兴的重要保证;二是要把握重点要求,切实增强“两学一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要求,把握其中的要点要义用以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联系专题学习讨论和党员思想实际,集中安排一次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唤醒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发扬优良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在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当标兵、做模范;要把“两学一做”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优目标开展好学习教育,努力打造更多工作亮点,让更多的党员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拥有出彩机会;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思想型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和重要引擎。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级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做到学习、活动要有记录,问题要有清单、整改要有明显成效;采取专题调度、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全局系统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要充分利用惠济教育信息网等对外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进展成效,注重总结推广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助推全系统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纪委书记赵新友强调纪检工作

纪委书记赵新友强调纪检工作

  会议最后,副局长赵渭侠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志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同志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