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泳池干不干净?郑州市监测结果在这里

2017-09-02 09:3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白鸽)游泳池是广大市民消暑纳凉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泳池水质则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今日,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区营业中的37家游泳馆场所进行监督监测,并公示最新一期监测信息。本次共抽检37家单位,合格31家,合格率为83.8%。在不合格的场馆中游离性余氯高于或低于规定值,水中尿素值不达标为主要因素。

  6家不合格单位如下:

  1 郑州美盛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郑东新区金水东路33号)

  2 河南雅高国际饭店有限公司索菲特国际酒店(金水区城东路289号)

  3 河南汉城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东新区商务外环11号)

  4 河南艾特健康服务有限公司(金水区农业路72号)

  5 郑州市中原区海城商务酒店(中原区秦岭路17号)

  6 郑州威尔诺曼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惠济区开元路100号)

  对抽检不合格的6家单位,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相关部门将对此前检测过的场馆再次进行突击临检,11时,对郑州索菲特再次进行临检,发现水池中的游离性余氯值依然不合格,责令场馆负责人限期整改。

  那么,市民如何判断泳池水质呢?市卫生监督处副处长张伟成支招:

  一看证件。游泳场所是否在明显位置悬挂有由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其中许可项目为游泳场所。卫生等级,a级表示卫生质量最高,信誉等级最好;b级表示卫生质量良好,信誉等级较好;c级表示卫生质量和信誉等级一般。水质公示牌,查看当日泳池的水温、余氯、ph等指标是否合格,特别是卫生部门的监测结果,可以了解游泳场所水质监测情况。

  二、看水质。肉眼看池水应该是清澈透明见底,站在游泳池的侧边穿过水面能看到第四、五泳道线。

  三、闻气味,就是贴近水面闻水的气味,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有效氯浓度超标或通风不好。

责编: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