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

2016-09-09 09:07 来源:腾讯家居

  十年前买一套房子,你可能会想着随便装一装,只要能住就好;但在十年后,你对住房的需求已经从“能住”上升为“住得好”,甚至要“住得有品位”。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随着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还有人们对于家居空间的要求;但在需求不断增加的同时,却是一年比一年“难熬”的家居行业。行业改革的呼声说了这么多年,我们到底应该怎样改?

  2016年9月7日下午15点

  由中国家具协会市场委员会、中国家博会主办,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协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承办的“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大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大会的初衷

  如何能够改变中国家具生产结构,更好的解决中国家具市场供需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摆在所有人面前最大的难题。这就是上海虹桥家博会2016年9月7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大会的初衷。

 

  邀请嘉宾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女士,土巴兔联合创始人谢树英女士,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王大为,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等在内的诸位行业大佬,共同交流家居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等话题,探讨中国家具行业新方向。

                                                                            李德颖先生

1

  中国家博会主办方李德颖总经理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本届中国家博会的观点非常清晰明确,就是从展商中来到观众中去,就是为大家服务的。一方面要向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学习共享,把我们大家所有的智慧都集中在一起碰撞,产生出最好的东西。另一方面是要努力创新,用创新的思维做出用心的东西。最后感谢和祝愿各位大咖和老师,把大家的智慧一起奉献出来,在这里共享和创新。

  

  车建新先生

2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先生认为,党中央推出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一件事情,对中国来讲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车先生相信供给侧改革肯定会对家居行业带来非常好的有利的方面,根据需求来开发商场将对整个家居市场的饱和程度肯定会带来非常大的力量。最后他提到红星美凯龙今年推出了互联网板块,因为互联网可能是目前最大的渠道创新。

  

  任兴洲女士

3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女士提出,我们国家现在也在深度调整期,很多的问题不是从需求层面上,更多的体现在供给层面上了,是供给的方面出了问题:供需两个结构特别的失衡,特别是需求快速增长,供给已经跟不上了。供给和需求两端极度的不平衡。供给侧结构解决不了,我们的经济搞不好,到处都是产能过剩,我们的结构是没办法调整的,所以必须从供给侧解决问题。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势在必行,需求导向,改善供给。任女士表示:今后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我们这个市场仍然有机会。

  丁佐宏先生

4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先生认为中国家博会将9月展从广州移师上海虹桥,就是供给侧改革。家具行业最需要融合,从过去的竟争到现在相互的促进,从过去的垄断到现在的各种风格,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创新。他希望供给侧改革的行动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王大为先生

5

  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克拉斯家居董事长王大为先生认为在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家具行业目前正处在一个转型的风口期。中小型企业,中小型经销商,中小型卖场将面临着洗牌,家具行业大而散的局面不再存在。家具行业应该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的东西。扩大有效和中高端的东西,增强供给结构需求变化,适应灵活性的变化,提高生产要素和生产效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最后王先生呼吁家具行业大佬们肩负起供给侧改革、行业的转型升级的重任,并表示作为经销商,会做好为消费者服务的责任,坚信中国的家具行业一定会更好!

  

  汪林朋先生

6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先生从抓设计创新、提倡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优化物流、转变“国际化”思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实现供给侧改革与渠道创新的有效途径。

  

  谢树英女士

7

  土巴兔联合创始人谢树英女士认为,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行业成本、实现用户价值是互联网需要解决的行业问题。她表示土巴兔会一直为这个行业去创新,去突破,去做出新一代年轻人应该要去追随的内心的东西,把这个行业做得更好!

  

  在接下来的论坛环节,中国家具销售联合会会长王大为、深圳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广东罗浮宫集团总裁王东升、喜盈门副总裁许惊鸿、简爱董事长罗辑利、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利等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观点。各位嘉宾谈论积极热烈,以供给侧改革和渠道创新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从设计、互联网、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革途径和优化建议。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探讨了家具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8

  这场大会, 为渴盼创新发展的家具人门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我们相信,家具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一定能够越走越光明!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