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水电改造花费如何?知道了绝不吃亏

2016-10-21 10:13 来源:焦点家居网友

  不知道广大业主朋友发现没有?一般二手房装修比新房花的钱还要多呢!发生这一现象在于,二手房后期拆改的比较多,后期的增减项也比较多,更重要的还是二手房的水电改造消费比较大!因为一般情况:室内的水路、电路、电路、暖气都需要重新布置。看来隐蔽工程还是非常重要的!并且这部分费用一般都是在拆除后才能发现。所以有必要提醒大家一下,也是对所有二手房的业主一个提醒,水电改造“重中之重”一定要注意啦!

  二手房水电改造费用是多少

  1、一般装修公司,有的时候水电是同一人做;有的是分开做。

  管道工,做一户人家,以前是全包的,家里厨房接什么,卫生间接什么,阳台接什么等等,一算报价。

  比如,90平方的,厨房接水槽、天然气热水器;卫生间淋浴、马桶、洗脸池、拖把池;阳台水槽、洗衣机。

  2、开线槽、接龙头全部弄到好,去年的价格是450元,工期2-3天。

  现在呢,据说是按米算,今年的行情不清楚,反正是涨价了!

  1、电工,以前也是全包,从开线槽开始到接灯结束,90平方,工程量比较大,比如开关接的很多,吊灯很多等,按1500-2000计算。

  后来按照平方算,而且是按照建筑面积算,去年了解的是3.5--4元一平方。

  据说现在,也按米算,电线按米算还得了,90平方,你就是普通接双联,增加一些插座,电线都得耗费500-600米(全部)。另外还有弱电的闭路电视线呢。

  2、一般90平方,2室2厅的那种,管道使用60米左右,电线使用600米左右,前期3-4天开槽、布线,后期2-3接线、按灯。按照去年行情,水电工钱不应该超过3000元。

  二手房装修水电改造关键地方

  1、水电改造保安全

  二手房装修中,水电改造既是最基础的部分,也是最关键的部分。从材料上说,早些年装修的房子水路工艺大多用的是镀锌管、铝塑管等材料,漏水现象时有发生。现在,随着材料的更新换代,这些管材已经开始慢慢被弃用。目前,多数装修公司采用的是塑钢管。在二手房装修中,刚好可以借这个机会给老化的水管“鸟枪换炮”。

  2、变换家中结构

  对于期望通过装修改变房子户型结构的业主来说,墙体改造是最有效的一个手段。不过,业内人士建议一般情况下少动墙体结构。如果墙体在结构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除一些墙,将空间重新整合,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拆除承重墙,改变房屋受力结构,也不可随意在承重墙上打洞或开门,此种情况将带来极其严重的隐患。如果原有的墙体已经很合理了,那么在二手房装修中,完全可以用墙面漆、壁纸或壁布,给墙面一张全新的面孔,而且这样也会节省不少开支。

  3、花费要量力而行

  二手房装修涉及的问题比新房要多,所花的费用也不一定比新房子少,特别是二手房装修还要多出一笔拆除费,因此装修投入因人而异,量力而行,按需而定。如果进行二手房装修的是年轻人,有可能会马上进行重新置业,建议可以多利用原来已有的装修,侧重将客厅和主卧进行重新装修,一般考虑采用活动家具。

  二手房水电改造注意事项

  1、进行以上操作时,主要涉及到开槽,这一般是石匠的工作。但如果有切割机,水电工也可以方便地进行。抹平线槽时,又涉及到泥工。所以,从操作工序上是三个工种的交叉作业,如果你是自己装修而不是装修公司,那么要注意协调好他们的交叉作业及相互配合。

  2、电线要正规产品,线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因为是隐蔽工程,马虎不得。

  3、水路上,水管也要正规可靠的产品。不管是哪种接管方法,一定要可靠。试压要严格按标准进行。

  4、弱电方面的视频线,一定要芯线较粗的双屏蔽线。电话线、网线也不能马虎。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