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和阿里巴巴对掐?什么仇什么怨...(一)

2016-12-13 09:56 来源:九正建材网

  

  1、未来商业呈现“大平台+小而美”格局,要么生态,要么融入生态

  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小米、乐视、海尔等产业型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试图打造大互联时代的基础设施,构建新商业时代的流量入口和底层生态。

  万达在传统商业里面已然是一个生态,但在互联网的流量经济中,要面临与新生态阿里系这样互联网企业重新划分用户场景。如果对抗,两败俱伤;如果融合,则有机会建立起围绕用户生活场景的完整生态圈。阿里在投资银泰,万达也在搞腾百万,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必然都会尝试与流量型的平台进行合作,进而抢占更多的用户入口。

  选择做内容还是做平台?将是很多企业商业模式面临的第一个选择。而在建材家居领域的流量型平台——九正建材网(中国建材第一网)是当之无愧的大流量平台。

  2、传统建材行业转型逻辑:一切场景皆渠道

  未来还需要线下门店吗?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即使回答出来,也不见得理由足够充分。沿着建材产业的本质去看,这个问题就非常简单。

  建材销售,在传统商业环境之下的核心价值是打破信息不对称。通过层层分销和线下门店进行商品流通、展示和交付。互联网出现之后,进一步打破信息不对称,重新建立信任规则。使得传统营销模式一定程度失效。

  不是门店不需要了,而是单纯展示标准化产品的销售型门店不需要了,因为这部分职能被更高效的互联网平台给替代了。但是体验型的门店、便捷性的门店可能存在,因为消费者依然有这样的需求和生活场景。所以百货大楼可能没有前途,但是文娱体验型门店可能存在。其布局逻辑一直都没变:围绕用户生活场景展开。

  万达增加体验型业态就是这样的逻辑,乐视布局线下体验门店也是这样的逻辑。而九正建材网也是这样的逻辑:线上为传统建材家居企业做三网合一(电脑网站+手机网站+微网店),共享九正建材网(中国建材第一网)的平台流量;线下还可以将自己的店铺转换为实体体验店。节约人力开支也降低了仓储成本。而在转型策划、团队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九正建材网都还能提供帮助!

  3、数据化生存:要么数据化,要么灭亡

  马云说:其实互联网并不仅仅就是上一个网那么简单,我觉得未来机会,是共同合作,共同打造未来,互联网经济把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联合一起。只有这两个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赢。

  这两者结合起来,其实就是数据化。互联网技术涵盖物联网、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大数据、云计算、工业4.0等等,眼花缭乱的背后本质,就是数据化。数据化的产品,数据化的营销,数据化的管理,数据化的供应链。“未来的制造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未来的机器会思考,未来的机器会讲话,未来的机器会交流,未来的机器会想象,这是我们在未来三十年,这个世界会面临巨大的变化”。

责编:靳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