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故人》首映 范冰冰力挺董子健

2015-10-26 09:56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范冰冰力挺董子健

  范冰冰力挺董子健

  10月25日,贾樟柯回归内地银幕的新作《山河故人》在京举办首映典礼,导演贾樟柯携主演赵涛、张译、董子健、刘陆与观众见面。据悉,《山河故人》将于10月30日上映。

  当天,演员范冰冰、胡军、郭京飞、颜丙燕、袁泉、齐溪,导演高群书、张扬等人也前来为这部影片助阵。范冰冰挽着董子健的手臂走上红毯,并透露:“我是看着董子健长大的,听说他和张艾嘉在片中有一段忘年恋,很期待,特意过来看看。”

  董子健谈与张艾嘉演绎忘年恋 张译称贾樟柯为“师娘”

  《山河故人》讲述了跨越26年的情感故事,年龄相差40岁的董子健和张艾嘉将携手演出一段忘年恋,两人还有亲吻和床上的戏份。当天,董子健被问到演绎“母子恋”的感想时,表示“并没有什么,情感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影片的主要取景地是贾樟柯的故乡山西汾阳,片中的对白也主要以汾阳方言呈现,这让东北人张译很是为难:“一直想跟贾樟柯合作,但这次他跟我说,时间跨度二十多年,还要用山西话来演,我就觉得没希望了。”

  为了帮助张译,贾樟柯请当地人录下了所有的方言台词,让张译模仿学习。两周之后,张译用山西话给朋友打电话,遭遇差评,于是又将剧本里的台词标上音标,让赵涛现场为他指导。张译笑称:“赵涛是我的老师,贾樟柯是我的‘师娘’。”

  贾樟柯重回内地银幕 称娶到赵涛是职业“福利”

  《山河故人》即将于10月30日在内地上映,这距离贾樟柯上一部在内地公映的作品《海上传奇》已有五年。当天,坐在大银幕前的贾樟柯十分感慨:“我想《山河故人》重新回到国内是一次胜利,是一个坚持的胜利,也是我个人的一个节日。

  从首次亮相至今,《山河故人》已经走过了7个国家,曾入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于近期获得了第52届金马奖的7项提名。但另一方面,晦涩难懂似乎也是贾樟柯作品甩不开的标签。为了消除这些刻板印象,《山河故人》在在17个城市进行了多轮点映,贾樟柯在与观众的交流中体会到:“情感投入引起的共鸣,是能够跨越年龄的。”

  影片的女主角赵涛是贾樟柯的妻子,她透露,在片场时,自己都会称呼贾樟柯为“导演”,将工作和生活严格地区分开来。而贾樟柯则不忘秀恩爱道:“导演娶了女演员,是导演这个职业的福利,能够一起生活和工作是特别好的事情,我们合作了十五年,很多想法她都会很直率地告诉我。”

责编:朱士凤